严肃处理打人警察,能否揪出“幕后真凶”?(图)

作者:池墨 发表:2010-07-29 0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玉莲被殴打了16分钟,至今仍然住在医院(新华社图片)

对于湖北省一厅级干部妻子在省委大院门口被打事件,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清泉作出批示:“民警粗暴执勤,殴打群众,性质恶劣,必须依法严肃处理。要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警风警纪教育,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干警宗旨意识、法律意识、纪律观念。”(7月23日新华网)

湖北警察的这一暴行,可以说激起了社会公愤,人们在对这位副厅级官员夫人被打事件表示关注的同时,更关心那些普通的上访者,他们会比这名副厅级官员夫人幸运吗?会免遭这些便衣警察的毒手吗?显然,情况不容乐观。

而他们被毒打后,又该到哪里伸冤?为什么近年来鲜见这方面的报道?难道他们得到了什么“优待”?

对于这些警察的暴行,应该受到谴责,对打人的警察进行严肃处理,也是非常必要的。因此,笔者举双手赞同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必须依法严肃处理”的批示。

但是,依法处理,不仅应该将矛头指向这6名打人的警察,更要关注幕后指使。

能不能揪出幕后真凶呢?!不将这些幕后指使揪出来,即使开除了这6名打人的警察,随后还会站出60名,600名警察,他们还会在截访的道路上冲锋陷阵,对上访者大施辣手,上访者还会继续惨遭他们的毒手!

笔者始终认为,这6名打人的警察只是“受人之托”,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叫“端人碗服人管”。他们“潜伏”在省政府周围,接受的是上级的安排。

他们的任务,就是对那些敢于在省政府门口上访的,不问青红皂白进行毒打。只要能截住上访者,能够“息访”,他们就完成了任务。因此,他们使用暴力手段,恐怕也是上司的意思。

当地公安局的领导,在向这名被打的副厅级官员夫人道歉时不就说“纯属误会,没想到打了你这个大领导的夫人”吗?公安局领导的意思很直白,警察打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正常的是打了副厅级官员夫人。可见,在平时,有多少老百姓惨遭这些警察的毒手!

其实,上访的老百姓倒是有两个地方可以“讲理”的,一个是精神病院,一个是看守所。近年来,不断有上访者被当作精神病人,强行送进精神病院,也不断有上访者,被强行关进了看守所。无论是在精神病院还是在看守所,他们都遭受了非人的折磨,除非你答应不再上访,你才能获得暂时的自由。否则,你就永远不会见到天日。

湖北副厅级官员夫人被打,折射了上访者的生存困境,他们有冤无处伸,有苦无处诉,本来指望走国家规定的上访之路,结果却遭到了警察的劫持、毒打。上访者还有路可走吗?上访还有希望吗?

严肃处理打人的警察,这没错,但能否揪出“幕后真凶”呢?

打人的警察充其量只是心狠手辣的打手,那些掌握着大权,掌握着警察和上访者命运的官员,才是打人事件的幕后真凶。因此,必须让他们对这次事件负责,将其清理出官场。

作为省委省政府的官员,更应该反思,为什么要请便衣警察来保护自己?省政府大院,为什么如此戒备森严?为什么会如此暴力四伏?不改变现在的这个截访制度,不改变某些官员的思想,能指望警察变得善良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网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