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相信身边有鬼?!

作者:曾慧燕 发表:2010-07-2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录自<<曾慧燕︰司马璐回忆录见证中共党史真面目>>

抗战时期,司马璐从重庆到浙西,经过赣南、闽西的老苏区,住在小旅馆中。当地人告诫他,晚上不要出门,以免”见鬼”。白天他跟着当地老百姓在附近农村逛,见到一些大坟墓,有的埋了一千人,有的埋了大约1500人,其中最大的称作”万人坑”,他了解到居然是红军游击队将人活活埋死在内。

大陆”解放”后,他从中共报刊看到,他当年去过的那些老苏区,都成了”哑区”,几乎所有人都是”哑子”,因为他们的家人当年都以AB团罪名被杀,杀他们家人的共产党人后来得了天下,他们更不敢说话了,直到胡耀邦主政时代才敢开口说话。

在司马璐的抗大同学中,有个叫雷英夫的,据说会看相算命,很多中共领导人都接见过他,”认为他是一个奇才”。司马璐在重庆见到他时,他说许多中共领导人包括毛泽东在内都是相信星象的。毛泽东后来把雷英夫派在叶剑英身边当参谋,叶也相信星象。中共建政后,雷英夫是周恩来的军事秘书。据说韩战期间他准确判断美军的登陆地点,立了大功,毛和中央军委都表扬了他。

文革前夕,传闻雷英夫给毛泽东一份秘密报告,列出许多理由,判断刘少奇要夺毛泽东的权。据说这份报告仍保存在中共秘密档案中。不过,四人帮倒台后,雷英夫到处向人诉苦叫屈说,当年他的那份报告”是被别人逼出来的”。

司马璐回忆录还谈到,江西肃反时,有个关于毛泽东的传说:因为毛杀人太多,常感到被死鬼纠缠。毛秘密扶乩(推沙盘与鬼交谈),他的秘书古柏问毛:”你要和谁说话呀?”毛答︰”我要找马克思。”古柏说︰”马克思不懂中国话呀。”毛说:”我们中国共产党牺牲的同志中,有很多是留德的,请他们当翻译。”

于是,毛泽东问马克思对中国革命的指示,沙盘上出现了”鬼、鬼、鬼”三个字,”所以毛一生都相信他身边有鬼”。

对司马璐讲述这段故事的人是邓文仪,邓是早期中国留俄学生,回国后成为反共复兴社十三太保之一。留俄期间,他与中共苏联代表团成员有私人接触,其中一人跟他讲了上述传说。

来源:世界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