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谁让唐骏们无耻的?

作者:唐子 发表:2010-07-30 2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骏学历造假事件成为中国人关注的焦点后,海外流亡作家曹长青2010年7月18日于美国就此发表评论,说:“唐骏和吴征、杨澜一样无耻。”话说得很绝,这是要凸现红山寨的人道德沦丧问题已达登峰造极,也对。要证明唐骏和吴征、杨澜共同无耻并不难,在一个无耻之尤的国度寻找无耻名人很容易,犹如在很少打扫却时时有人穿行的陋巷里拾垃圾一样。问题是:谁让唐骏们无耻的?

当然,唐骏们(吴征、杨澜、艾蓓等)都因撒谎求成功无悔而无耻。唐骏因编造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电脑博士学位的假学历,却连Pacific都不会发音,居然能够当上微软公司中国区的总裁,还敢以《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的自传和演讲大面积骗人。吴征以假的美国巴灵顿(野鸡)大学博士学历,求得新浪网的共同主席。其妻杨澜更造假说自己是哥伦比亚大学校董、拒绝了在美国三大台做主持人的机会回国效力,获得在国内出书、办公司的利益和做政协委员的荣誉。艾蓓冒充周恩来“私生女”,以所谓自传体小说《叫父亲太沉重》,忽悠得台湾女作家曹又方、陈若曦帮出、帮推,居然还嫁给了华裔美国教授、儒学大师杜维明。撒谎是急功近利的人性弱点所致,能认错和道歉者还属于知耻。唐骏们却坚决不。

难道唐骏、吴征是穿着衣裳生出来的?难道杨澜、艾蓓小女孩时撒谎就不脸红?谁说就是这样的,我说不是,我不相信会是这样的。没人证明过中国一直有盛产“唐骏”的文化土壤和社会环境,甚至证明不了台、港、澳地区盛产唐骏们。你可以说刘邦、曹操厚黑过,但你证明不了刘邦、曹操在中国历史上很多而且被传统文化追捧。如果可以以特例以偏概全抹黑中国文化,那么同样可以这样抹黑所有文化。唐骏们所以这么严重造假而决不悔过、没有羞耻感,绝非生来如此,也非中国文化之过,完完全全是红山寨60年政治运动和文化教育的环境造就的。

试想:如果1950年之后中国没有土改、五反和反右之类运动,那么中国就如同台湾今日乡村和城市一样,亲道礼仪和师道权威都仍然在,唐骏、吴征、杨澜、艾蓓小时候能撒谎受到鼓励和越来越胆大吗?唐骏们撒谎所以胆比天大,是因为小时候父母因为恐惧被运动揪斗,就教会他们不要把大人在家里说的“反党言论”说出去;上学时老师因为名利需要,也鼓励他们写作文和发言弄虚作假说谎话。当共产党领导了全国所有资源——山川能源和土地工厂等——之后,进山伐木和获取石油,或者进工厂做工人甚至下农村当知青,都得伪造假介绍信或假证明;甚至填表写当工人和知青理由时,都得说为了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或新农村之类假话。这就是唐骏们成长的环境,撒谎和厚颜就是其主要能力,能不无耻吗?

再看杨澜,编造谎言骗荣誉和获资历被揭穿之后,如果从出书到推广、从给机会到委重任各个环节,有关人员都追究责任,而且舆论上广泛谴责杨澜的做法,不让她继续红火,不让她当政协委员,还有几年后的唐骏飞黄腾达吗?显然因为先有杨澜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保护,毁了儒家之智(是非之心),后才有唐骏骗得理直气壮:“如果所有人都被你欺骗到了,就是一种能力,就是成功的标志。”

唐骏是个“真诚的撒谎”者。看过唐骏演讲的人在网上描述说,“他敢于说自己年薪十亿,脸不红心不跳。他敢于说自己八岁就为将来的媳妇造了一座房子,洋洋自得……很难有人可以超越。”真是这样的吗?公社化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时期,这样真诚、真情地撒荒唐无稽的谎而面不改色、心不惊跳的官员和民众千千万万,而且你不这样干逼你这样干,否则就有你好看的,甚至干掉你家某个人。

唐骏确有以造假求成功而颠倒人类是非、社会价值的天大的问题。但这却是共产党及其政府让他成这样的。唐骏撒谎无耻,可他有毛泽东和共产党无耻吗?

唐骏说他的成功可以复制,如果包括了欺骗能力和能够骗到人,这还是实话。可共产党心知肚明共产主义革命就是要在中国打造惨无人道的人间地狱,却竟然能欺骗工农劳苦大众和民国知识分子说它要建造真正的民主共和国,唐骏能这等无耻?毛泽东很清楚湖南农民运动就是痞子造反,是在颠倒中华礼教文明,他却撰文赞美“好得很”,如同成年人光腚在大庭广众显摆下半身还喊这样就是好,唐骏能这等无耻?共产党和毛泽东严禁八路军、新四军积极抗日,责怪林彪、批判彭德怀,教唆其部下让日本人去杀国民党和蒋介石的军人和自己的民族同胞,却居然还能够在抗日战争胜利之际在报纸上辱骂国民党蒋介石不抗日却来抢夺胜利的桃子,唐骏能这等无耻?共产党红头文件和毛泽东的文章明说“一分抗日”,却敢在报刊影视和教科书里说是自己领导的抗日战争,唐骏能这等无耻?

在中共国寨共产党几十年来如一日地自诩“伟大,光荣,正确”,60年的罪责邪恶罄竹难书,可它何时认过错、忏悔过?唐骏们就这样学的,造假求成功无悔而无耻,当然有品行恶劣问题,但被党拥抱更主要。批唐骏们莫如脱共批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