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的最高境界:政工师

作者:卢汤 发表:2010-07-31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毛党的工作会议

三百六十行里头,有一个忽悠行业──政工师。

甘肃省主管宣传的官员最近公开承认,该省今年将组建六百五十人的网络评论员队伍,目的是为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计划形成以五十名网络评论“高手” 为核心层、一百名网络评论“好手”为紧密层、五百名网络评论“写手”为外围层的网评队伍体系。网民把官方雇用的这类网评员称为“五毛党”,但网民往往不大了解的是,“五毛党”可以有职称的,就是“政工师”类职称。

政工师的任职人选

百度一下,可知:政工师行业包括从低到高几个档次──政工员、助理政工师、政工师、高级政工师。具体评聘对象为:

一、企业党委的负责人,组、宣、办、研究、统战等部门和纪委中直接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职人员;

二、专职党总支、党支部书记;

三、在行政系列宣传、宣教部门中直接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职人员;

四、企业工会的负责人,宣教、组织、研究、女工部门中直接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专职人员;

五、企业共青团组织负责人和宣传、组织部门中专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

六、兼有政工或技术工作的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在其主要工作岗位参加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

由此可见,“五毛党”显然就是中共宣传线的“政工师”类型。

对不同档次的政工师的要求有所不同,以高级政工师为例,要求:

一、比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理论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应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处理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对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原则、优良传统及国内外有关的新情况、新经验有较深的研究,具有比较系统的历史、教育、法律等知识,有比较丰富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善于做群众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具有较强的研究、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起草或主持起草过重要报告、文章;提交三篇思想政治工作的论文或专著,由省企业政工职称办分送两名同行高级职称人员进行鉴定,其中两篇需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

……

以政治辅导员出身的胡锦涛,想必是特级政工师了。虽然未见明文规定党的各级书记必须是政工师,但政工师的待遇必定不菲,是有吸引力的;根据本人的想象力,各地的大书记们是不会放弃评上政工师的任何机会的。

政工师最大的本事是忽悠人

中共用纳税人的血汗钱养了一大批政工师,一些在衙门里掌生杀大权或者帮闲,一些在企业、事业单位混日子。按理说有这么一些人做政工,官员会清正廉洁了吧?社会公德提升了吧?可事实上,这些人都是公吃公喝在前,基本不做正经事的人。社会腐败、道德没落,却分明有他们的巨大“功劳”。

我认识的一个政工人员,职务不高,大贪特贪他没有机会,但他逮住了二○○二年机构改革的时机,他符合提前退休的条件,于是得以提前退休。但他仍然留任原职,叫做“返聘”,退休金到手,“返聘”薪水也不菲,真是天上掉下一个金元宝给他。他平时的工作,一言以蔽之──忽悠!

政工师目前日子混的不错,但有一怕,最怕改朝换代。中共建政后,对前朝政工人员大下辣手,严厉镇压。如果周期率发作,这些人轻则失业,重则获诛,故其威风之余,其实内心恐慌。他们不单怕改朝换代,连民主政治改革也不热心,一改革,还有公款吃喝的机会吗?还有许多红包送上门?所以,政工师们总是不遗余力地阻挠政治改革,不遗余力地维护其既得利益!

各地的书记,上至胡锦涛,下至乡镇书记,都应当是所谓的“政工师”,可以说,中共政权就捏在这些人手中。这些人最大的本事是忽悠。江泽民的“三块表” 就是典型的忽悠,胡锦涛也说他的国家元首地位是人民选择他的,也都可以忽悠到一些涉世未深的少年儿童。但是,中国的民主事业不是靠忽悠出来的,政治改革任重道远。目前,中共并无启动政治改革的迹象,中国的政治现代化正丧送在这些政工师手里;要改革政治,必须先端掉这些大大小小的政工师的饭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