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香教室”练嗅觉 亚洲第一(图)

发表:2010-07-31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高雄餐旅大学刚完成的芳香品评教室培养学生对嗅觉的敏感度。记者谢梅芬/摄影

台湾高雄餐旅学院明天升格为高雄餐旅大学,并启用全亚洲第一间“芳香评教室”,设有六十余个闻香训练器,培养学生对葡萄酒等食品的嗅觉专业。

台湾高雄餐旅大学校长容继业说,这间教室是新设的“芳香辨识与感官品评训练中心”,目的是要培养学生视觉及嗅觉的敏感度。

“哇,好炫!”学生一进入品香教室,第一个感觉就好像进入五星级的教室。容继业说,这样的配备,不仅国内首见,也是亚洲第一间,花了700万元,教室设六十多个闻香训练器,目前学校已拥有50种不同的蔬果香气可供品评。

这间品香教室,布置相当特别,走进一看,室内都是一个个“贴”在墙上像“钵”的容器,其实就是闻香的器皿,每个器皿都可连接一种香气,由学生贴近闻一闻鉴别。

为方便学习,闻香器皿都有编号,每个编号后方是介绍这种香气的蔬果的来源及特性。

容继业说,这座品香教室,最主要是培养学生成为专业的葡萄酒人才,提升国内卜萄酒研究及研发产品能力。

为凸显嗅觉敏感度,室内空间采“留白”方式,以简洁布置,让学生能全神贯注的闻出蔬果的香气。

学生进入品香教室必须脱鞋,整间教室的布置宛如进入时尚的太空舱内,这间教室特别交由设计师规画,今年还获得中华民国杰出室内设计金质奖。

台湾高雄餐旅大学说,这间品香教室今年9月启用,未来适用课程包括有饮料管理、葡萄酒研究、葡萄认识、酒与饮料专业知识、感官评估与分析。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