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孔子学院污染世界

发表:2010-07-31 2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2004年底到2009年底,仅5年时间,中国政府就在世界88个国家,办起了282所孔子学院。中国政府宣布,2010年将达成在全世界办500所孔子学院的目标。自第一所孔子学院在美国的马里兰大学开办至今,中国政府已在美国办起了60所孔子学院,未来一两年内,美国的孔子学院将多达80所。

孔子学院由挂靠中国政府教育部的“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导,每所孔子学院开办费平均300万美元,按500所计算,总投资约15亿美元。在中国的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还不如非洲穷国乌干达,在中国有大量失学儿童,贫困地区学童上学没有课本、没有课桌、没有教室的情况下,却拿出这么多钱,到海外办孔子学院,所为何来?

据中国官方文件称:孔子学院的任务,不仅仅是教授汉语,还担负提供中国文化、经济及社会咨询,和开展当代中国问题研究等任务。

有的国家已经开始对中国政府大肆开办海外孔子学院做出反应。广为人知的是:美国加州洛杉矶哈希恩德海茨校区的学生家长,抵制校区接受中国政府每年三万美元的资助,允许孔子学院在校区内开办孔子课堂。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当地侨社知名人士陈凯,参加了抵制行动。他讲述了一些美国人所不知道的事实,他说:“人们对共产主义的历史没有认识,通过教儒学之后,人们就遗忘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历史上的所有罪恶。中国就会说:你容忍我们,就是因为你要容忍中国古代的儒家学说,因为我们是它的延续,所以你不能把我们看成邪恶。”

陈凯指出:孔子学院的课程,浸透了共产党的意识形态。陈凯以不断在教材中出现的“解放”二字为例,说道:“很多人对孔子学院里面的毒素还没有真正了解。是么叫‘解放’?‘解放’就是一个阶级打败另一个阶级,这是马克思的观点。”

中国政府砸下大量金钱开办孔子学院,这些钱一部分用于办学,一部分用于收买孔子学院的支持者。陈凯揭露,哈希恩德海茨校区就有一位教育委员被孔子学院邀请到中国免费旅游:“他到中国这笔钱是非常大的,超过一万多美元,这些钱哪来的?谁付的?”

在哈希恩德海茨校区,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参加抵制行动,白人妇女玛西亚说:“这实在糟糕,我们的校区是如此愚蠢,把我们的孩子推入共产主义。问题在于他们不是在教中文,而是要我们接受中共安排的课程。”

同样,在孔子学院较多的加拿大,也有人揭示中国政府的险恶意图。加拿大情报局亚太负责人表示:“开办孔子学院并不是出于慈善理念,而是中共战略的一部分。”

社会主义阵营虽然已经崩溃,但尚存的社会主义中国远比当年的东欧社会主义集团更强大、更雄心勃勃。当共产主义学说不再能蛊惑人心,中共便找出支撑了中国两千年专制制度、西方世界不甚了了的儒学包装共产主义,继续污染世界。中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年4月24日的一次讲话说道:“在全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学院,是‘大外宣’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办孔子学院,与创办中国的CNN,斥巨资收购海外媒体,等等,一起构成中共颠覆民主自由人权普世价值的全球战略。

冷战结束,西方世界对共产主义放松了警惕;有人能识别共产主义,却未必能识别以儒家学说包装的共产主义。所以尽管有人抵制,却不能阻止孔子学院越办越多。就像中国越来越严重的碳排放,中国的孔子学院势将越来越严重的污染世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