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擢升少将 各界评论不一(组图)

发表:2010-08-02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被中国媒体披露已经正式获得少将军衔,而毛新宇的言论形象和高调令各界对其擢升评论不一,部分网站过滤了网友的评论。


图片:毛新宇身穿“少将”军服暗示外界他已经被擢升 (网络图片/心语制作)
 

毛泽东孙子毛新宇星期天被中国媒体披露已经擢升少将,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还担任全国政协 委员。虽然官方并没有公布这个消息,但是媒体关注到毛新宇高调访问四川广元昭化古城,并且身穿 07式少将军服,网络上顿时出现大量的评论。

四川天网义工蒲飞星期一告诉本台记者,“网上已经有照片了,他确实穿着少将军服,中国解放军的将官晋升和台湾国防部晋升将领不一样,一般少将级的将领很少 有公布,尤其是非指挥岗位的,像毛新宇这样一天枪都没有摸过,一个兵都没有带过的人,居然也是一个将军,这是非常荒唐的事情,而且毛新宇的岗位是一个文职 岗位,应当就是一个文职的工作人员,故意给他戴一个少将的军衔,我觉得是侮辱大家的智商,也是对解放军自己的侮辱,相比之下,台湾蒋家的第四代过着自食其 力的生活,而大陆的当官子弟,例如毛新宇,还是依靠父辈的余荫来生活,这对他们个人来说也不好,他们没有能力接触这个社会真实的苦难、真实需要奋斗的一 面”。


图片:毛新宇的题字引发网友的围观 (网络图片/记者心语)

毛新宇出生于1970年,是毛泽东次子毛岸青的儿子,其母邵华;在近年来,毛新宇逐步出现在公共视野,并多次在政协会议上讨论毛泽东思想。他还要求把中国 第一艘航空母舰命名为毛泽东号。外界许多人认为他得到一些头衔,都是因为当局仍然希望利用毛泽东的名号来维系许多人对毛泽东的情结。网友杨柳岸表示,正因 为许多人还怀念毛泽东,因此毛新宇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到他爷爷,“他从来都说我爷爷如何英明,昨天看到的笑话就是他爷爷领导150万人,消灭了日本多少军 队,这当然很好笑,因为打败日本人的是蒋介石,因为抗日战争一直都是国民党主要在打,军队都是国民党旗下的,和毛泽东没有什么关系,他等于把功劳全部都归 到他爷爷那边”。

此前在2009年,就有传言毛新宇自己表示已经擢升少将,但媒体追踪后毛新宇又出面“否认”,引起外界的批评,说他是“吸引眼球”。近期中国各地出现一系 列毛泽东热,官方新华社报导称,自7月1日起,在韶山销售的所有毛泽东像必须符合新的技术标准,否则将被没收并毁掉。在长沙的橘子洲,高达35米的毛泽东 青年雕像八月起开始开放给游人参观。英国金融时报评论员许知远在标题为“拒绝离去的幽灵”的文章中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毛泽东热’再度升温。倘若集体 性迷惘是上一次热潮的中心情绪,这一次则是胜利者的自得”。

香港时事评论员周滨认为,网友对毛新宇晋升的质疑可以理解,“对政治人物后代的晋升、他们的前程的关注我觉得是对的,而且大家对以权谋私,一人得道,鸡犬 升天的事情厌恶和痛恨也是可以理解的”。周滨同时认为毛新宇晋升并非快速,所倚赖的父辈余荫和其它太子党相比也并不算多。

在网易转发的关于毛新宇擢升少将的新闻后面有超过一万多条网友的评论,但是大部分无法显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