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中国环保人士获“亚洲诺贝尔奖”(图)

发表:2010-08-03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淮河卫士”之称的中国摄影记者霍岱珊荣获被喻为“亚洲诺贝尔奖”的麦格塞塞奖。

被誉为“亚洲诺贝尔奖”的菲律宾麦格塞塞奖(Ramon Magsaysay Awards)8月2日宣布了2010年度7名获奖者名单,其中包括3名中国环保人士以及来自日本、菲律宾和孟加拉的学者和社会活动者。

获奖的3名中国环保人士包括“淮河卫士”霍岱珊,顶压力搞环保的中国环保部副部长潘岳和敢于揭露环境危机的浙江某村长傅齐平。

获奖者之一,十数年如一日坚持为防治淮河污染而奔走的新闻摄影记者霍岱珊先生在得知获奖消息后首先感谢麦格塞塞奖评委,同时表示将再接再厉地把保卫淮河水的工作做得更好。

当BBC中文网记者问到是什么动力使他能不畏艰难坚持作“淮河卫士”时,霍岱珊说因为他是“淮河儿女”。

他说:“我生活在淮河岸边,对淮河有很深感情,不忍心看它这样污染下去。”

水污染仍严重

据霍岱珊介绍,尽管近年来淮河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也引起了政府有关方面的重视,但是治理淮河污染仍然面临着艰巨的挑战。

他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到中国政府有关方面更多的支持。

作为一名摄影记者今年56岁的霍岱珊对淮河受到工业和有毒废弃物污染、河水中充斥死鱼、两岸村民因污染而大量致患癌症的现象倍感触目惊心。

他除了自己用摄影、笔录的方式记录淮河污染状况外,还组成了“淮河卫士”组织,监督和揭露地方官员和工厂老板的非法活动。

另外四名获奖者分别是在世界各地积极倡导裁减核武的日本广岛市长秋叶忠利(Tadotoshi Akiba),菲律宾物理学家波尼多夫妇(Christopher Bernido),以及成立残障人士救助中心的孟加拉人诺曼克汗(A. H. M. Noman Khan)。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