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人可以存活千年

发表:2010-08-04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科学家奥布雷·德格雷近日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宣传他的令人不可思议的理论:有朝一日,人可以存活千年。两名比利时科学家3日在当地媒体发表讲话。

德格雷是英国著名的生物老年病学专家。他认为,人活千年不是梦。根据他的理论,人体就是一台非常复杂的“机器”,因此,只要精心维护,人们就可以让它“运转”很长时间,就像现在有很多百年老爷车。现在,之所以人的寿命不是很长,是因为人们还不知道如何全面维护人体。

对于长命千岁造成的一些伦理问题、人口问题和财政负担问题,德格雷认为它们都不应该妨碍对长寿的研究。他认为,如果人长寿,人就会降低出生率,而且更重要的是,人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完美生活。

比利时列日大学的老年病学专家让·彼得曼斯反驳说,德格雷的理论非但没有回答关于生命的疑问,反而制造出更多疑问。例如,如果能够制止衰老,人们将在什么时候制止衰老?是在10岁、20岁、30岁还是在50岁?

他认为,人即便不衰老而死,也会病死。目前阶段,人的寿命在增加是因为疾病防控更加有效。

鲁汶天主教大学的动物生理学专家菲利普·范登伯士说,即便是相当激进的理论也认为人的寿限在120岁左右,因为人体细胞的分裂能力有限,如果要为增加寿命而改变人体细胞特质,就需要改造所有细胞,而不仅仅是维护它们。对此,许多科学家不禁要问,那将产生什么后果?因为一旦人类的生命基础被改变,后果难以预料,不良后果很可能远超寿命延长带来的好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