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栾川“溃坝门”是抓书记还是抓县长?

作者:一点五 发表:2010-08-04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简要回顾栾川“溃坝门”的全过程:

7月28日09:28:49,大河网以《河南栾川风传溃坝谣言 居民出逃政府广播车辟谣》为题,发布新闻称“赤土店镇尾矿坝溃坝”系谣言。该新闻里说:为辟谣,栾川县防洪总指挥部还派出广播车在街头不间断“广播”。

7月30日04:55:47,大河网报道:《河南栾川男子散布溃坝谣言引起恐慌被拘(图)》。据报道,该男子被公安机关治安拘留10天。

7月31日,中国青年报推出记者调查:《河南栾川大桥垮塌真相:溃坝致水淹县城冲毁大桥》。称中国青年报记者实地调查证实,7月24日这天,在河南栾川县城被淹和汤营大桥坍塌之前,位于伊河上游石庙镇的一处尾矿库发生了溃坝。致使汤营大桥整体垮塌,导致44人遇难,22人失踪。

好了,就到这里。我们知道,大河网是河南全省的主网、官网,在这上面辟谣,一般人绝对做不到。其二,在涉及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上,除了书记、县长,谁敢下令辟谣或抓人?结论:河南栾川“溃坝门”事件的责任人不是书记,就是县长。

栾川“溃坝门”,是地方官员公然欺骗,此事不予处理,或处理得不好,都将是共和国执政史上难以抹去的阴影。然而在如何处理上,尤其是在抓捕书记、还是抓捕县长上,网民出现了重大分歧。

部分网民提出:必须抓县长,因为县长是一个县的法人代表,是法律上理所当然的第一责任人。部分网友反驳:应该抓书记,他们提出中国的现状是“党的领导”,在县市这个层面,书记才是当之无愧的“一把手”,因此官员总是干完了县长干书记,谁见过干完了书记干县长的?不能成绩算记的,问题是县长的,这有失公允。

个人认为,还是抓书记比较好。我的理由是:书记抓了,让县长负责全面工作,这厮由于还有奔头(想当书记),因此会一心扑在工作上,这自然是栾川人民之福;但抓了县长,书记再怎么干也还是书记,不可能因此调动它执政栾川人民的积极性,抓了白抓。

当然,说一千、道一万,归根到底,必须落实到抓人上,这才是根本,老百姓说得好嘛: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抓人。要想刹住地方官员公然欺骗上级与人民的恶习、要想地方官员不再想当然地做出决策、要想地方官员不再搬起石头砸人民的脚,唯有抓一回再说,至于抓书记,还是抓县长,我相信,只要抓了,全国人民都会跳起双脚赞同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