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要点 搭建通往美国名校的桥梁(图)

发表:2010-08-04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大学的招生录取不同于中国,美国大学更看重的是学生的整个高中阶段的表现和综合素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通往美国名校的五座桥梁。

选择专业讲“策略”

美国学校录取要求因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往往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能力和独立性。申请人要依照自己的条件与能力进入最合适自己的学校,不仅要考虑学校的师资和硬件设施,还要根据兴趣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也需要考虑所在地区的环境气候和生活习惯等。

美国学校的学习气氛和环境竞争性强,压力大,这就需要中国学生能够给自己准确定位,自我评估过高会浪费大量精力财力,自我估计太低又会失去进入好学府深造的机会。

材料突出亮点

申请材料是学生给校方留下深刻印象的一种表现形式,这就要求申请者写作时,在把握好整体结构的同时,还要突出自己的特色,关键要突出个人的特殊情况以及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如优势、特长和是否参加过一些校内外活动等。撰写材料一定不能完美主义,否则显得不够真实,但也不能千篇一律,落入俗套,也就是常说的要“出彩”。可能就是一件小事,但真实、动人也能反映考生的语言能力、思想品质、理想抱负。

推荐信应真实可信

申请美国名校时,推荐信在申请材料中的作用不可忽视。美国大学非常看重推荐信,在美国这个极重视个人信用的国度,可以说,推荐人是以自己的信用向美国学校作推荐,推荐信的目的是用实际例证从侧面还原一个真实的自己,根据推荐人对申请人的描述从侧面验证申请人的综合能力,从而加深对申请人的整体感知,得到一个更客观的评价。

“平常心”申请奖学金

美国的奖学金有全额和部分(半奖)两种。部分奖学金只减免学费和生活费的一部分。这些奖学金大多是企业、公司或私人捐助的,金额从500美元到10 多万美元不等,大部分只提供给美国公民,供给海外学生的很少。外国留学生主要是争取学费奖学金,相对来说比较困难。而那些还提供生活费用的奖学金则为数不多,取得机会更少。

高中表现为申请加分

和中国国内名校主要通过高考成绩选拔生源不同,美国名校更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的潜在能力或已经具有的研究能力。但即使同样是美国名校,选拔人才的侧重也有不同。有的名校喜欢来自贫穷家庭的学生,认为苦难的家庭环境可以使学生在未来担负更多责任;有的名校则更喜欢来自富裕家庭的学生,认为在这样环境成长起来的学生拥有更好的修养,有的名校则偏爱运动见长的学生。

来源:多维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