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懒人”饿死家中

发表:2010-08-06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溺爱 23岁青年死也不做事

一名23岁神志正常的河南青年,因父母过分溺爱,致懒惰成性,宁愿饿死,也不做事,被称为“下第一懒人”,最终活活饿死家中。以这个真实故事为题材的电影《罪爱》日前在河南罗山县开机拍摄,剧组希望藉此警醒世人。

据报道,前日在《罪爱》拍摄现场,17岁男演员陈汉璋抹着满头大汗说:“我不怕苦,一定会把剧中人物演好。”陈汉璋扮演的真实大懒人杨锁,8个月前在拍摄现场4公里外的罗山县朱堂乡自己家中活活饿死。

8岁出门 父母仍用担挑抬

“还真没见过那么懒的孩子,他是我们堂兄弟8个当中长得最英俊、最聪明的,也是最懒的”,在朱堂乡保安村,杨锁的堂兄杨德玉指着一片已倒塌的房子说,这就是杨锁饿死前住的地方,“去年12月,下了几天大雪,我估摸(推算)着杨锁好几顿没吃饭了,就提着饭、拿着被子到他家去,结果发现他全身僵硬,已经断气了”。死时,杨锁才23岁。

杨锁父母自小对儿子十分疼爱,为把儿子永远留住,还专门以“锁”为他起名。杨锁8岁时,出门还被父母用担挑抬着,不用走路,从小到大他从未做过任何家务,本来聪明的他亦不好学,学校老师只要严厉一点,杨锁父母翌日就会找学校交涉。杨锁13岁那年,父亲因肝病去世,但杨母因一点活也不让儿子干,最终积劳成疾,在杨锁18岁时病逝。

村民送肉菜 懒煮放到臭

母亲死后,村里人给杨锁介绍了几份工,但他都挑三拣四,最后都被辞退。杨锁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就到各家讨饭吃。村民说,杨锁“从来不洗衣服,穿脏了就扔掉,再换一件。村里人给他的肉、菜,他都挂在屋檐上,一直放臭也不煮来吃。吃到一顿饱饭后,他就一直睡,有时能睡一、两天,饿到不行时再出门讨饭吃。”天冷时,他甚至连大便都懒得出门,方便后在堂屋地上刨个坑盖上土就算。为了取暖,杨锁把家里能烧的东西包括牀都烧了……“天下第一懒人”最终自食恶果,因为懒而丢掉性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