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患怪病 只能保持“金鸡独立”(图)

发表:2010-08-0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女子患怪病“金鸡独立”3年

先后接受60多次手术陌生人以为她“开玩笑”

英国泰尔福德市36岁的妇女乔安妮20多年前患上了一种罕见的怪病,如今她不得不时刻保持靠一只右脚“金鸡独立”的站立姿势,她也因此获得了一个“火烈鸟女士”的绰号。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1989年11月,乔安妮在溜旱冰时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左肘骨骼断裂,没想到从那以后,乔安妮就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神经失调症“肌张力障碍症”,该疾病会引起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发生收缩,导致患者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发生扭曲。

乔安妮首先是嘴部肌肉开始扭曲,使得她吃东西和流利说话都很困难。然后,左肩肌肉也开始收缩,高高耸起贴向下巴,看起来就好像她一直在用脖子夹着话筒打电话一样。

3年前,乔安妮的左大腿肌肉也开始收缩,导致她的左腿任何时候都不得不高高抬起悬在身前。

尽管乔安妮迄今为止先后接受了60多次手术,但她的病情并没有多少好转。如今,乔安妮高高抬起的扭曲的左腿,致使她根本无法再靠双脚走路,所以她平时只能靠拐杖走动。

医生也不敢对乔安妮的左腿实施任何手术,因为医生担心手术会导致乔安妮的肌肉痉挛症状扩散到她身体其他部位。

在过去3年时间,每当她在公共场合以这种“金鸡独立”的姿势出现时,不明真相的人们都以为她是在故意开玩笑,乔安妮不得不一遍遍向陌生人解释。但她始终对此保持乐观态度。

据悉,乔安妮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当上了一名物理治疗师,如今在为英国“肌张力障碍症协会”工作。 

来源:法制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