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空房率的真相在谁手中?

作者:任志强 发表:2010-08-0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国出现频率最高的现象,不是天灾,而是猜测,猜测所有的不确定性!于是在猜测中就有了各种各样的传言,有了各种各样的谣言,也有了政府、相关部门、媒体与网络中数千万人参与其中的争论。有政府部门、发言人、网页中的各种辟谣,也有对辟谣表现出极大不信任的调查与在调查。其中不无大量记者亲自出马的各种调查,但结果却是在媒体的不断放大作用之下,谣言与猜测越来越多了,而真相却至今也不知道在哪里?

年初首先是宏观政策(包括货币与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随后是房地产政策的不确定性,农副产品价格的不确定性,通胀预期的不确定性,银行信贷的不确定性,房屋空置的不确定性,土地闲置的不确定性,灾难事件报道的不确定性,以及统计数据的不确定性等等!而所有的猜测都来自于不知道真相在哪里。

也许真相被政府所垄断,也许真相被媒体所歪曲,也许真相就摆在眼前但没有人相信,也许有些事本就没有确定性!也许有些真相来自于“阴谋”的操纵,或人为的指使。

没有了真相就没有了人权和产权的保护能力。人们就不得不在没有或无法了解真相时,听从于政府的摆布。政府成为了社会与民众唯一的依赖。于是政府获得了充分的权利,使其合法或合理化。于是民众的财产权利和自由选择的权利就转移到了政府的手中,并服务于政府的目的。

于是,绿豆的涨价归罪于一个靠嘴皮子发财的张悟本,牛肉价格的上涨归罪于农民不养牛,大蒜的价格归罪于热钱的炒作,小麦的涨价来自于收购者的高价储备,房价的高涨来自于炒房的投机者,土地供给的短缺来自于开发商的囤地,连蔬菜价格的上升也因为开发商占了过多的菜地!所有的问题都出在了市场,出在了投机上。但政府的责任呢?

政府没有责任,但有权利。于是就出面可以罚款、可以打压、可以遏制、可以调控、可以出来各种没有干预、限制个人自由与产权的措施。如加税变成了合理的,如限制消费信贷变成了合理的,如动用所有权和财产权把并不属于政府的住房公积金变成了合理的,如限制企业和个人的产权的车辆行驶变成了合理的……似乎从来没有人认为这些动用或限制了私人产权与财产权力的行为应该征求产权人的意见!似乎政府从来都认为这是自已或人民赋予政府的权力。这也是令市场困惑的事情。

马克•列文的《“全球变暖”的阴谋》一文恰恰说明了这样一种情况,也许我们可以从中找到一些解困的思路和方向。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