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森火扩大 莫斯科红场能见度仅剩百米(图)

发表:2010-08-07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斯科红场能见度低,游客都戴起口罩。(法新社)

高温不退令俄罗斯森林野火持续窜烧,在俄罗斯欧陆领土上空形成一道绵延三千公里的烟尘带,并且严重影响首都莫斯科的交通与居民生活,浓烟导致莫斯科机场超过一百四十个航班延误,空污指数狂升五倍,红场能见度只剩一百公尺,连地铁也是烟雾弥漫。图为民众六日戴着口罩行经莫斯科红场。

大火进逼 俄恐酿放射污染

中国时报

俄罗斯因大旱引发的野火一发不可收拾,火势直逼首都莫斯科,军方已紧急将存放于莫斯科近郊阿拉宾斯克市(Alabinsk)军火库的弹药、火炮与飞弹撤离,俄罗斯原子能署也已把下诺夫可罗德州萨罗夫市(Sarov)核子研究中心的幅射性燃料移走。

俄国紧急事务部部长绍伊古六日表示,大批人力正努力阻止火势蔓延至布扬斯克(Bryansk)。当地一九八六年因乌克兰辙诺堡核电厂事故而遭核子污染,若发生火灾,有害的放射性粒子可能因而释放至空气中。

“俄”火烧不熄 莫斯科漫毒雾
联合报


罩得住?莫斯科的上班族6日行经红场,空气恶劣使他们纷纷戴起口罩自保。(美联社)

俄罗斯境内干旱引发的森林大火持续肆虐,连首都莫斯科都弥漫有毒烟雾,部分商家干脆暂停营业,上班族戴口罩,预计10日以前情况不会好转。总统麦维德夫无奈表示,只能看老天爷脸色。

3日晚间至4日凌晨,莫斯科空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约为安全值的5.7倍。医师警告,若无防范措施,居民在户外活动几个小时,受到的危害相当于抽两包(40 根)菸。

多日来,俄国已派出逾16万名救灾人员参与灭火,但莫斯科的灾区范围仍在短短一天内几乎扩大了一倍,死亡人数也已攀升至52人。

俄国森林大火自7月下旬开始蔓延,俄罗斯紧急情况部5日通报:“过去24小时内,新增373处火点,扑灭254处,全国现在共589处火点,灾区面积19 万6000公顷,16万2000人参与灭火。”而为了防止大火延烧至萨罗夫市核子研究设施,当局已紧急将核燃料移置它处。

美国太空总署(NASA)卫星影像显示,范围达3000公里的浓烟覆盖在俄罗斯欧洲区的上空。莫斯科污染检测部门负责人波皮科夫进一步指出,莫斯科的空气污染指数已到达“临界水准”。

来源:自由电子报 中国时报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