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徒恒河朝圣步行五百公里(组图)

发表:2010-08-07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名印度教信徒前往圣城哈里瓦接受洗礼,其中,在最后一天进入恒河沐浴


大批印度教信徒聚集在恒河河岸处等候

目前正是印度教朝圣季节。15天活动期间,估计有250万信徒涌入北阿坎德省圣地哈里德瓦,在当地恒河沐浴、取水。许多人赤足步行500公里,完成朝圣之旅。

今年7月25日至8月8日,包括德里、哈雅纳(Haryana )省、北方省(Uttar Pradesh)、拉吉斯坦(Rajasthan)省,许多街道充斥身着橘黄色服饰的印度教徒,他们肩上扛着两端各挂1个篓子的竹竿,篓内摆放取自印度教圣地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哈里德瓦(Haridwar)的恒河水。

因赤足长徒跋涉,许多人走起路来已呈跛足姿势,即将完成来回共约500公里的朝圣行程。

北印度上述地区的信徒,每年会在印度教历法第5个月(Shravan)展开上述朝圣之旅(Kanwar Yatra)。他们在哈里德瓦印度教寺庙前的恒河沐浴、取恒河水回到老家,再浇灌在湿婆(Shiva)神庙的林伽(Lingam)上,据说这么做将可心想事成。

哈里德瓦旅馆业者古普塔(Mahesh Gupta)告诉中央社记者,15天活动期间,当地估可涌入250万信徒。在这段期间,本地街道充斥人潮,恒河岸则满布朝圣徒临时搭建的帐棚,几无剩余空间。

由于朝圣人潮太多,为方便信徒,德里通往哈里德瓦的58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1至8日禁止汽车进入。本地报导指出,其他省份通往哈里德瓦的高速公路,也同步采取相同措施。

在朝圣路线所经之处,每相隔数公里就有1个休息站,除备有露天沐浴设施外,还免费供应热腾腾餐饮。只见棚架下方尽是前往歇脚的朝圣客,有人坐着休息,大多数则早已呼呼大睡。古普塔表示,每处休息站皆由朝圣路线沿途居民主动奉献。

哈里德瓦是恒河进入恒河平原(Indo-GangeticPlain)的起点,为印度教七大圣地之一。本地有报导表示,Kanwar Yatra朝圣规模仅次于大壶节(KumbhMela)。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