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学历姐”不舍离校 拿7张高校文凭

发表:2010-08-08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2岁的王丽是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一名研二学生,她拿到了1个硕士文凭、3个本科文凭和3个专科文凭,16年拿到7张高校文凭!这位当之无愧的“学历姐”说太喜欢当学生的感觉,舍不得离开校园。

据荆楚网消息,王丽是荆门人,1994年,她中专毕业后分配到一家小学任教。后来王丽在工作中觉得知识不够用,于是开始参加自学考试。

16年间,她先后拿到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本科文凭,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及应用专科、本科文凭,华中师范大学英语专业的专科、本科和硕士文凭。目前她正在华中师范大学读第2个硕士学位——课程与教学论。

边读书边兼职 还买了套房

从开始的在职进修到后来的脱产学习,王丽在校园里如鱼得水。刚到华师大的前3年,她的全部时间几乎都泡在7号楼自习教室。现在她在华师大已待满7个年头,前不久,7号楼管理员问道:“你怎么还没毕业?!”王丽一时不知如何作答。

学校的生活对王丽而言是“累并快乐着”。这些年,她学费全部自筹,除去在自习室享受学习时光,课外她还奔走兼职代课。家教和兼职教师给她带来每年约5万元的不菲收入。前年,她拿出所有积蓄在华师校内贷款买了套两室两厅的二手房,然后拿租金还贷。她自己还是住在宿舍,“买房子是种投资,说明我并没有读成书呆子吧。”她得意地说。

舍不得离开学校 梦想当老师

提及未来,王丽表示,如果能读博,那学习生涯就没遗憾了。如果就业,她想一直留在学校,从事教育行业,把所学到的知识用最简洁的方式教给学生。王丽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教师。

王丽一再强调喜欢呆在校园的感觉,喜欢当学生的感觉。美丽的校园让她心态年轻,带给她积极向上的斗志。

王丽的导师淡武刚教授肯定了王丽的天分,他眼中的王丽精力旺盛,也吃得苦。他介绍,王丽曾在新疆支教半年,每周带30节课也毫无怨言。但是,一名优秀教师要多元化,首先是专攻,其次才是博学。他建议王丽找份稳定的工作,从兼职教师变成正式教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