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富商娶女主持已成一景(图)

发表:2010-08-08 0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美出身的张小莉

港人熟识的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近日新婚,新娘是广州电视台新闻女主播张小莉。二人均为再婚,同属山东老乡。新娘7月31日主持最后一次晚间新闻后正式退隐,声称将赴外国深造,但广州传媒界人士爆料指,她实际上是淮备与张书记拉埋天窗,因夫婿身份特殊,故淡出传媒。

现年57岁的张广宁祖籍山东惠民县,自小在广州长大,1971年至1996年25年间,他一直在广州钢铁公司工作,并从低做起,曾任总厂厂长、党委书记等职。其后一边工作一边进修,先后在广州业余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央党校获得学士、硕士学位。

官场上,张广宁也一帆风顺,自1996年12月后,历任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开发区总指挥等职,并在七年前开始任广州市长,并负责筹划广州亚运。今年4月,张接替朱小丹出任广州市委书记。据悉,他的首任妻子,是昔日钢铁厂认识的同事,但双方后来离婚。

被爆将与张广宁结婚的张小莉今年40岁,广州外语学院大专毕业,曾参与“美在花城”选美比赛,后加入广州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曾任广州市形象代表。至今她已成为广州电视台的标志人物之一,新闻主播一姐地位牢固,长期主持晚间六点半新闻。

有广州电视台主持人日前在微博透露,张小莉上月31日主播最后一次晚间新闻后正式“退休”,其后有一段长时间将往外国读书。同台有同事爆出,读书是假,嫁人是真,老公是市委张书记。据悉,由于未婚夫张广宁身份特殊,她对再婚一事十分低调,别人问起也只以微笑回应,并开玩笑带过。男家方面也只有很亲近的亲友知道。不过,张张联婚一事在广州传媒界早已不是秘密,不少人知道小莉离开电视圈后还在微博对其送上祝福。本报昨致电广州电视台新闻部查询时,一名工作人员否认张小莉已离开电视台,称她只是去了出差,但未知何时归来,亦拒绝回应她是否再婚。

张小莉的首任丈夫是广州富商余泽生,二人在一次公司活动中结识,1997年2月共谐连理,当时余带着与前妻所生的儿子。不过这段轰动一时的婚姻只维持了四年,2001年张离家分居,并入禀法院要求分割财产,官司纠缠近四年,她最后分得600万元人民币的财产。

和张广宁一样,张小莉的家乡在山东,虽然在广州长大,但张小莉的粤语发音也曾被老广州挑剔,例如经常将市民读成“屎”民。对张小莉她再度出嫁,有网民为其送上祝福,但也有人斥:“都是贪钱!”

报导说,电视台女主播与高官、富豪是内地常见的组合。全国上上下下数百间电视台中,被视为凤毛麟角的中央电视台女主播最为“出位”,该台不少女台柱的另一半均是高官达人。其中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再婚,下嫁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轰动一时。

现年42岁的王小丫以样子清秀及口齿伶俐著称,在央视走红前,曾与四川大学前教师、后下海经商的成都房地产商吕成功有过一段婚姻。去年底盛传她已与曹建明结婚,但二人的婚讯扑朔迷离,王亦没有出面否认,但引起传媒的关注。

由于新郎身份特殊,后来中宣部下令各地不得报道有关事件,而王的名字更被互联网搜寻器百度定为敏感词,禁止网民搜索。但有网民将曹今年初在北京机场接王回家的亲密照片曝光,以证两人夫妻关系。

除了王小丫外,央视新闻女主播李修平为现任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张春贤的妻子;央视《全球资讯榜》主播、重庆美女史小诺则下嫁年长她30岁,现年68岁的前重庆市长、现任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蒲海清。

此外,女主播与商界名流的组合也比比皆是,凤凰卫视女主播、祖籍台湾的陈玉佳,下嫁内地十大富豪之一、分众传媒总裁江南春;央视女主播沉冰和周涛的丈夫也分别是地产界及文化产业界富豪。

但同样是女主播,有人得以下嫁高官富商,但也有人沦为高官情妇,最终因后台被落马而惹上一身蚁,其中广东省政协前主席陈绍基的情妇、广东电视台前王牌美女主播李泳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陈绍基去年中突然被“双规”后,其情妇也陆续浮出水面,除了粤剧名伶蒋文端外,广东电视台王牌主持人李泳也同被曝光。李其后更因淮备潜逃来香港时,在广东边检被当局截获。据称,李自有陈绍基撑腰后,全身高档名牌,在台内也横行无忌,没人敢得罪她。

此外,曾红极一时的央视女主播刘芳菲,因与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秘密拍拖,但自王被“双规”后,两人恋情也因此曝光,最终亦无疾而终,而刘的事业亦因此受波及,受央视雪藏一段时间,直到近日才复出。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