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中国开发飞弹 美工程师定罪(图)

发表:2010-08-10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今天声明,一名前B-2隐形轰炸机工程师涉嫌将敏感的军事技术卖给中国,今天遭到定罪。

66岁的高瓦迪亚(Noshir Gowadia)在夏威夷联邦法庭被控5项罪名成立。他泄漏的设计资讯,能让隐形巡弋飞弹避过红外线探测。

经过40天审判,成立罪名包括非法泄漏机密资讯,以及非法持有国防资讯等。

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助理检察长克里斯(DavidKris)声明:“高瓦迪亚为了钱,将我国部分最敏感的武器设计机密卖给中国政府。” “今天,他正为他的行为付出代价。这样的判决,对密谋贩售我国军事机密获利的人来说,是种警告。” 高瓦迪亚在2005年10月遭到逮捕,被控将国防资讯泄漏给无权得知的他人,截至2007年为止又追加了数项罪名。

他在1968至1986年间任职于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 Corp.),参与隐形轰炸机推进系统和隐形技术的设计。

之后他持续担任美国政府顾问,直到1997年失去参与机密的资格为止。

检方指控他在2003到2005年间多次前往中国,替中国的巡弋飞弹计画提供设计、测试,以及数据分析方面的技术指导。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