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危机 粮农组织呼吁肉食者吃昆虫

发表:2010-08-12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专家称人类面临“肉危机”,倡议“肉食者”改吃昆虫

全球气候日益暖化,世界人口不断增长,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肉食者”改吃昆虫,并正在考虑推广昆虫食品,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昆虫学家、同时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的阿诺德·冯·赫斯教授近日表示:“我们应该吃昆虫,而不是牛排和香肠。”

肉危机”来临

赫斯教授表示,由于世界人口迅速增长,现在必须重新思考未来的粮食问题。他列举数字来说明人们正面临“肉危机”:“以西方国家来算,人均每年消耗肉类120公斤,这个数字在中国是80公斤,而且中国也很快就会赶上来。如果50亿人每人每年消耗100公斤肉类,那么,每年将需要65万亿公斤的动物饲料。”

赫斯教授说,如果没有采取适当的人口政策,那么到 2050年世界总人口将达到90亿人,到时候就需要“第二颗地球”才行。

“吃虫”更可口

而如果人们改为食用昆虫,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因为1 公斤昆虫只需要大约1.5公斤到2公斤的植物性养料。此外,养殖昆虫所产生的温室气体远比养殖家畜低。饲养常见的食用昆虫(如蝗虫、蟋蟀和膳食蠕虫)所排放的甲烷比家畜排放的少10倍。

赫斯教授补充说,昆虫含有高蛋白、维生素和矿物质,在全球80%的国家中,目前已知1000多种昆虫可以吃,而且味道可口。“世界上许多地区已经开始吃昆虫了,只有西方国家还没有开始吃,我们存在心理上的问题,但其实这和我们吃虾是一样的。”他说。

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在考虑有关食用昆虫的政策文件。2008年,粮农组织在泰国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会议,并计划于2013年召开世界大会。 (当闻)

“其实这和我们吃虾是一样的。”

——阿诺德·冯·赫斯

食用昆虫益处:

1昆虫富含高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 2养殖昆虫产生的温室气体远比养殖家畜低。 3昆虫是冷血生物,能极有效地将植物体转变为蛋白质,所以,食用昆虫的健康风险也更低。

昆虫也是荤,够胆你就吃

泰国:油炸巨型红蚂蚁、蟋蟀和六月鳃角金龟

哥伦比亚:油炸或盐渍“脂肪尾”蚂蚁是受欢迎的小吃

巴布亚新几内亚:香蕉叶中的西米幼虫是当地佳肴

加纳:人们收集翅白蚁,油炸、烤制或制成面包食用

日本:塘里的水生苍蝇幼虫和甜草蜢

墨西哥:把龙舌兰蠕虫放在玉米粉圆饼中吃,草蜢烤着吃

萨摩亚:人们用椰子喂食昆虫,让昆虫吃起来味道更甜

有人试法

菲尼西提·克劳克是伦敦一位专注饮食话题的自由撰稿人。为了响应号召,她决定放胆一试,以不菲的价格买来了个头不小的南美蚂蚁。但就在行将入口之时,看到无核葡萄干大小的蚂蚁眼睛,克劳克却“彻底没了胃口”。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