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持续高温将达42度

发表:2010-08-12 1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众多市民在朝天门码头游泳避暑。 

昨天有好热?江津43℃,云阳42.8℃,开县42.4℃……在中国天气网公布的全国城市最高温排行榜上,前10位的城市重庆占6席,江津以43℃的高温“热冠全国”。

每天都像生活在火炉中,这日子确实不好过,但大家还得继续忍耐。据预计,今明两天,山城还将持续这样的酷暑,半数区县都有热到40℃的可能,今日的极端高温将达42℃。

不过,后天起自然降雨将会赶到,虽然是小范围地出现,但仍能适当缓解高温。

昨天好热

20区县飙上40


酷热难耐。被烘烤的感觉提前到了上午9点便开始蔓延,上午10时34分,市气象台又一次紧急拉响“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警全市气温将再度走高,刷新今夏之最。

正如预警所示,昨天的山城的确要热疯了。截至昨日下午5点,除酉阳外,其余39区县的最高气温都在35℃以上,20区县气温集体突破40℃,最热的江津, 竟然热到了43℃,云阳和开县分别以42.8℃、42.4℃紧随其后。大范围的极端高温又一次改写了今年的高温纪录。

热浪滚滚的主城区,昨日也直奔40℃而去,在下午4点,达到了全天最高温40.6℃。

江津气温高达43℃

昨天的整体高温不但刷新了今夏我市高温之最,同时也在全国高居榜首。据中国气象局的中国天气网显示,昨日,我市最热的江津、云阳、开县三区县,纷纷挺进了中国天气网最高温的前十位,其中,江津以43℃高温取代前日的丰都占据了榜首。

江津的居民如何度过这最热的一天?“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即使出门,也在最短的时间内躲回来。”家住江津的刁静说,午后开始,整个江津的街上已经几乎看不见 行人。傍晚后,人们纷纷拿着游泳圈往河边跑,“白天太热了,河里凉快,但再怎么也要把头露在外面,热得大家连澡都不敢去洗了。”

刁静说,在高温天气下,不少早起买菜的主妇一般一次性会买足3天的菜,以尽量减少出行。

还热两天

最高42℃ 后天有雨

受副热带高压的持续控制,连晴高温还将继续在山城施威。据市气象台的预测,今明两天,极端高温仍将继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将继续达到40℃以上,极端高温达42℃。

预计在后天,一场自然降水会局部小范围的出现,最高气温将起码下滑3℃。

预计:今日白天,晴,最低气温:26-31℃,最高气温:37-42℃。主城区:晴,29-40℃。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偏西偏北地区午后有分散雷阵雨, 最低气温:25-30℃,最高气温:36-41℃。主城区:晴转多云,29-39℃。后天,各地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气温略降,最低气 温:23-27℃;最高气温:34-38℃。主城区:多云转雷阵雨,26-36℃。

来源:未名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