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骑兵队马术表演赏心悦目

发表:2010-08-13 1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加国骑兵队马术表演赏心悦目


金属头盔、长矛利剑、像古代罗马帝国骑兵

相信大家对加拿大皇家骑警一定非常熟悉,它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骑警部队,一百多年来成为加拿大独具特色的像征。而日前在卡尔加里遗产公园里由一支唯一的加拿大正规陆军骑兵部队表演的精彩马术则让人大开眼界,赞不绝口。让我们一同来欣赏。

正在进行精彩马术表演的是驻扎在阿尔伯塔省府埃德蒙顿市的斯特拉斯科骑兵部队。和皇家骑警不同,他们是加拿大唯一的一支陆军骑兵部队,他们头戴金属头盔,手持长矛和利剑,看上去更像古代罗马帝国的骑兵。

首先表演的是队列和马阵。士兵骑着彪悍的骏马在场地上随着音乐时而抬步,时而侧行,时而疾跑,尽显"沙场点兵"的威风和豪迈。马阵变化多样,其中最著名的无疑是环型马阵,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接下来表演的是士兵骑着飞奔的战马,俯身用长矛和利剑挑起放置在场地中央的木板。两马交错,很有古战场上冲杀陷阵的感觉。

马术表演结束后,兴奋不已的观众如潮水般蜂拥而至,将心目中的"英雄"围的水泄不通。

丹中尉是本次领队的最高指挥官。

丹中尉:因为现今这是一种消逝的艺术,现在也只有加拿大皇家骑警做相似的表演,传统的骑士已经消亡,我们让他们重新复活,能让新的一代人看到和欣赏

斯特拉斯科骑兵部队创建于1924年,直到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军队机械化结束了对马的使用后,骑兵兵种被取消。该部队重新成立于1974年,唯一目地就是继承骑兵传统,成为加拿大西部的活历史,传承几代人奋勇拚搏的精神。

新唐人记者兰淇 卡尔加里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