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把我的异国恋人拒之门外

发表:2010-08-13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我8岁的中东帅小伙

我从应城来到武汉,今天我去了公安局咨询办理跨国婚姻登记的事情,我已经下决心去追求我的爱情。

10年前,我毕业于江汉大学外语系。可汗是我在深圳工作的时候认识的,他长得很帅气,也很有绅士风度,对谁都是那么友善,在办公室里很受欢迎。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每次看我的时候眼光有点特别。在我生日那天,送走了客人,可汗主动留下来帮我收拾。他招呼我到沙发上坐下,然后拿出一枚戒指说:南茜,我喜欢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吗?可汗的这句话说得特别流畅,想必是练习了很久。

可汗,你是一个好男孩,很会心疼人,做你的女朋友会很幸福的,但是那个人不会是我,我比你大8岁。我当时有些吃惊。可汗着急了,说我不在乎,我相信我可以照顾你,就像现在这样。他额头上沁出点点汗珠,我不忍心看到他失望的表情,于是答应了他。

我跟可汗在一起,无疑在办公室里投放了一枚重磅炸弹,走到哪里都有人对我指指点点的,“老牛吃嫩草”之类的调侃也源源不绝地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有点后悔当初自己类似玩火的举动,找了个机会,我跟可汗坦白我的恋爱史。

第一次跟他说我爱你

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是在大学里认识的,他的梦想是周游全世界。在我们交往的那几个月,他就那样毫无声息地消失了两次跑出去旅游。我问他怎么规划我们的未来,谁知他非常认真地说他不想成家,那样会禁锢他完成周游世界的梦想。我觉得我们志向不同,和平分了手。第二个男朋友是离过婚的男人阿全,我比较恋家,而他正好给了我家的感觉。他的沉稳与细心彻底征服了我。我高调地向所有朋友宣布我的幸福时,他和一个陌生女孩相拥逛街的画面闯入我的眼睛。我上前给了他一耳光,不仅打碎了他那看似斯文的眼镜,也打碎了我们不忠诚的爱情。

可汗听了以后异常的平静,他拉着我的手说:南茜,你没有错。他们不懂得珍惜你,是他们没有眼光。那是过去的事情,你的现在和将来的幸福将由我一手打造。一番话说得我很感动,但我还是鼓起勇气跟可汗说:我们分手吧,我们真的不合适。可汗沉默了一下说:你为什么要在乎别人的看法呢?你是为自己而活,如果你一味迁就别人的看法,那你这一辈子都不会幸福的。我知道你一直对我们的恋爱没有信心,我们有各自的文化背景,有各自的风俗习惯。但我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尊重你的一切。

我被可汗的话感动得一塌糊涂,可汗真的对我很好。我加班到什么时候,他就陪到什么时候;替我买好一日三餐放在桌子上;我无意中说了喜欢某个外国乐队,他就花了一整天满大街帮我找CD;我想家的时候他就陪我说话,一聊就是一整夜。在可汗做这些事情的时候,用一种默默的方式,丝毫不要求我的回报。我一把抱住可汗,第一次跟他说我爱你。 

妈妈不接受我的跨国婚姻

今年五一的时候,我跟妈妈说,我准备把我的男朋友带回家给她看看,电话里我没有过多介绍可汗的情况,只告诉她对方是我公司的同事。妈妈很兴奋,一个劲叮嘱我快点回来。走到家门口,我有些担心妈妈的态度。可汗在后面拍拍我的肩膀说,放心吧,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你的。我深吸了一口气,按响了门铃。

打开门,看见可汗的那一刹那,我妈妈的脸上热情的笑容凝固了。她指着可汗问我,这……就是你说的男朋友?我妈一定没有想到她未来的女婿是一个外国小伙子,而且比我年轻那么多。我点点头,可汗恭敬地叫了一声:伯母好。我妈妈白了他一眼,转身进了屋子。我为了打破尴尬,赶快帮可汗倒水,却没找到茶叶,我问妈妈在哪,妈妈仍冷冰冰回答:在超市里。可汗看出我妈妈的不友善,连忙说自己不渴。

我妈最后还是发话了,问可汗是那里人,家里还有谁?可汗用不很流利的汉语回答:我家在沙特阿拉伯,家里有一个妈妈和4个姐姐。是个单亲家庭啊!那你收入多少?有多少存款?可汗说,跟我家乡的富翁比起来,我家境并不是太好。但是我会努力去改善这一切,不让南茜吃一点苦。

可汗的话似乎一点也没有感动我妈。我妈愣了一下说,不管你有多爱我女儿,我还是劝你死了这条心,我是绝对不允许她嫁给你的。妈妈起身打开了房门。可汗很无奈,起身告辞到外面去住旅店。我去送他,却被我妈妈拉了回来,可汗向我摆摆手,示意我听母亲的话,然后一个人扎进夜色里。妈妈对我进行了狂风暴雨一样的批判,看我低着头不吭声,她又把态度缓了下来:茜茜,不是妈妈死板,是你们真的不合适。不说你们年龄差那么多,现在他把话说得很漂亮,谁知道你嫁那么远会不会吃亏呢?依你的条件,未必在国内就找不上个好男人。妈妈年纪大了,希望能经常看见你,跟你说说话。你就看在我生你养你的份上,听妈这一次吧。我说:妈,我跟可汗是真心的,我一定要和可汗在一起。我的态度彻底激怒了妈妈,妈妈腾地一下站起来,指着我的鼻子说:我不同意,想要我同意,除非让我死!"

后来的几天,妈妈一直不准我出门,我跟可汗打电话,一直没有人接,我彻夜难眠。有天一大早我趁妈妈不注意跑到可汗住的宾馆,可汗开门的时候眼睛红红的,满身的烟草味道。我一把抱住可汗哭了起来,可汗连忙安慰我,故意用很轻松的语气说:没事没事,我会努力,就像当初追求你一样,总有一天会让你的母亲也接纳我。

就冲可汗的这些话,我是铁了心要跟可汗在一起。可汗现在回国去办理有关手续,下个月就要过武汉来正式登记,然后带我去他的国家。我知道我的这种做法会伤害到母亲,但我想用我下半生的幸福向母亲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

来源:出国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