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里两鱼池 一清一浊挺神奇

发表:2010-08-1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屯留县一户农家院落里,东西各修了两个水池养金鱼。神奇的是,两池质地相同,并都放自来水,但两池水质截然不同,西池无论放多少清水,两三天后就会变浑浊;东池无论流入多少浑浊的雨水,两三天后就变得清澈见底。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屯留县城,经多方打听终于在育才路找到了这家居民院落。刚进大门,只见院落里满眼红红绿绿,院子中间种着竹子、枣树、山楂树,还有月季、牡丹、芍药等各种花卉及西红柿、黄瓜等蔬菜,与假山、石凳石桌、小桥流水及东西两个鱼池相映成趣,如同一个小园林。

记者在院落东边的水池看到,池呈不规则形,水深一米多,水清澈见底,池中有红色的小金鱼在水中追逐嬉戏。随后记者又来到西边的池中,水很浑浊,看不到池底,鱼儿偶尔浮出水面才能看到,两池相距不足二十米。

据院落的主人秦伟讲,他是去年绿化庭院时修建了这两个鱼池,池的质地用的是同一种石子和水泥,放的都是自来水,但是几天后他意外发现,东边的鱼池水清澈见底,而西边的水却变得很浑浊。东边的池子即使流进浑浊的雨水,过两三天也会变清。西边的池子再次清洗后,放上清水两三天后就变得特别浑浊。对此现象,他还专门找有关人员咨询究其根源是怎么回事,但无人能对此现象做出解释。

两鱼池一清一浊现象吸引了不少邻居前来观看,对此奇特现象,无不啧啧称奇。浊者自浊,清者自清,主人趣称两个池为“奸贪”和“忠廉”池。

来源:山西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