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最牛协会的“面子”看“里子”(图)

发表:2010-08-16 0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京华时报报导,商人想尽办法跟官员套近乎,甚至打球也要拉着官员一道,无非是要官员替他们办事。混迹于高尔夫球协会,是官员守不住底线的一个例子。

如果要评选年度“最有价值广告”,“庆祝温州高尔夫球协会成立”这一条定能入选。

这条广告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它不打自招,暴露了大小官员占据协会领导席位“半壁江山”的天机,更在于它能帮助我们去探究不少原本潜伏着的问题。

官员“屈尊”去协会当领导,可以不可以?从网友的反应和随后温州市的处理意见来看,是非一清二楚——不可以。可是,这么多温州的“精英” 们不但这么做了,还要花钱登广告昭告天下,足见这些人的是非观念混乱到何等程度。这种广告,堂堂温州市委机关报也照登不误,足见是非观念混乱的还不止这些人。

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在高尔夫球协会里混作一团的官和商,分别给出了理由。

先看官员的:温州市体育总会有关负责人称,因为“这项体育运动已列入奥运会和省运会比赛项目,需要各级领导、企业界的支持和推动”。这个理由实在可笑。列入奥运会和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多了去了,“各级领导、企业界”为什么要独独来“支持和推动”高尔夫球呢?

再看商人的:协会秘书长、当地一家企业董事长认为,有领导参加,协会才能显得“体面”。看起来,还是商人实在些,说了心里话。

这个董事长的说法,倒也符合国情。有官方参加才有面子,持这种观点的,不仅仅是有钱打高尔夫球的“体面人”,曾记否,在四川和湖南,都发生过洗脚屋开张悬挂政府部门的祝贺条幅。高尔夫球协会与洗脚屋似有雅俗之分,但拉着政府的大旗当虎皮,试图狐假虎威的初衷,却并无二致。

当然,官员们也并非毫无选择,胡乱给人当枪使。这不,那两个洗脚屋的政府祝贺条幅,原来是老板擅自挂的;而这一回,温州的好些个官员,倒是施施然跻身于高尔夫球协会了。为何厚此薄彼?想来,是许多官员觉得,打高尔夫是一件有面子的事。

正是这样你情我愿,一拍即合——商人觉得拉官员进高尔夫球协会有面子,官员觉得跟着商人打高尔夫球有面子。我们不妨揭开“面子”,看看“里子”。

我们不必妖魔化高尔夫球,但毋庸讳言,高尔夫球很可能成为腐败的温床。打高尔夫球的高昂费用,一个党政官员的薪水,是供不起的。以温州这个高尔夫球协会为例,入会费398000元,每年会费7200元。如果要自己花钱,有几个官员舍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