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指性早熟无关奶粉 网民狂轰

发表:2010-08-16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近日不断出现有婴儿食用圣元乳粉出现“性早熟”的报道,卫生部昨日正式通报圣元检测结果,指“性早熟”与奶粉并无关系。卫生部专家称,目前市面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激素含量没有异常。有关通报引起民众哗然,有网民声言坚决不让孩子吃国产奶粉。

官方:圣元检测结果 激素含量正常

国家卫生部昨公布检测结果,指抽检的圣元奶粉及其他 20个国内外品牌的奶粉激素含量没异常,湖北三女婴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圣元奶粉没关。记者会上,对於湖北三宗个案为何只抽取其中一宗的奶粉样本,圣元奶粉能否继续吃用? 以及为何只有食用圣元奶粉的婴儿性早熟情况特别突出,卫生部均没有直接回答。至於会否增设奶粉激素含量指标,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目前国内外都没有相关限量标准,一般情况下不作为常规的检测指标。”

网民批评卫生部对关键问题未澄清,有受害女婴家长指,卫生部宣布的结果是意料中事,将继续为孩子求真相,维权到底。

网民:不会冒险给宝宝吃

香港明报:网民对此反应强烈,其中新浪网网民的回应在昨晚已逾3300人次。有网民质疑说,“几个月的孩子,除了奶粉其他什么都不吃,与奶粉无关,是小孩自己的问题了?”“说没有关联纯属谎言,不管有没有,没人会冒险给宝宝吃这个。”

受害女婴家长:“停吃奶粉 情况好转”

苹果日报:湖北三受害女婴其中一名家长邓女士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卫生部的检测结果是意料中事,“为什么孩子停吃奶粉,情况就好转,这些问题专家们一直没有给我们答案”。另一名女婴家长张女士也表示:“不相信结果,如果没关系,为什么那么多吃圣元的有性早熟情况?”

卫生部昨日一公布检测结果,网民质疑声音不绝。有西安网民说:“不是说奶粉不能含有激素吗,怎么检测出来了还说合格,只会拿这些标准来玩弄老百姓,而维护那些无良商家。”也有网民指:“肯定是圣元给了钱,不相信这结果,但是,我还可以相信谁?”

《财经》:婴儿性早熟事件未了局

卫生部新闻发布会结束不久,3例患儿家长便得知调查专家组对“婴儿性早熟事件”的定性,其中一位家长用“失望”、“无助”、“愤怒”来形容调查结果。他认为很多疑点,卫生部并没有正面回答。患儿家长提出四大质疑:

其一,既然是单纯性乳房发育,与食用的乳粉无关,那么为何所有病例都食用过圣元乳粉,这么高的巧合如何解释?

其二,发布会没有正面回答圣元乳粉是否是安全可靠的,以后是否可以继续食用该奶粉?

其三,按进一步观察要求,患儿每三个月做一次检查,一直到8岁,期间治疗费用谁承担?

其四,假如以后接触到外源性激素,出现了真性性早熟,责任如何界定?

而对于有记者提出停止食用奶粉后患儿体内激素含量下降,以及是否该停止食用该奶粉时,也未获正面回答。一位患儿家长介绍说,在停止食用这些乳粉后,患儿左乳房硬块逐渐消退。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