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小学生生日宴一次花万余元

发表:2010-08-17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富裕的家庭给小孩过生日的价码越来越高,豪华的餐厅,豪华的场地。导致小学生的生日宴会互相攀比、考究,花样层出不穷。家长除了花钱买小孩开心,不知教育意义如何。参加的小朋友的家长无形的增加负担。

金女士称,儿子小杰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暑假期间参加了同班同学举办的生日宴会,就一直念叨着。那个生日宴会上的菜肴有鲍鱼、鱼翅、黄 鱼等,丰盛程度不亚于婚庆酒宴。后来,金女士跟其他家长打听得知,宴会的开销超过一万元,这相当于自己三个多月的工资。

小杰班里有十几个同学都比较要好,轮到谁过生日的时候就由谁来请客,所以他一年要参加许多个生日宴会。金女士说,自己不想给儿子办宴会,但又担心儿子伤心或者影响了他和同学的关系。担心豪华生日宴给他带来了不良影响……”

无独有偶,小学一年级男生的妈妈夏女士,在一个开销过万的生日宴会也遇到了相似问题。宴会在树树同学家的别墅内举行,还专门请了主持人和卡通人物演员助兴。 不仅小寿星得到了生日礼物,其他到场的每个孩子也都获得一份礼品。另外,还有家长爆料,在鹿城区一所中学就读初中的学生彬彬今年生日宴会的举办地点选在了 高尔夫球场,而这个宴会的开销亦不言而喻。

夏女士认为,这样的豪华生日宴会如果不断出现在孩子们的生活中,就会给孩子形成一种错觉,以为生日就应该举办这样的聚会。

市几家礼仪公司了透露,但凡孩子生日宴会由礼仪公司布置的,开销至少数千元。“大城小爱”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宴会现场布置包括背景、迎宾区、指示牌、拱门等费用大约需要三四千元,而如果增加主持人、摄影、摄像等还需要增加两三千元。

“欧城”礼仪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称,一场中档的生日宴会现场各种布置大约需要五六千元,如果要额外邀请演员的则需要另外计费。尽管价格不菲,仍不断有家长预订。 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不只是孩子周岁宴、十周岁宴会请礼仪公司服务,有些家庭在孩子三周岁、六周岁、十二周岁也都会办比较隆重的宴会。

“豪华 生日宴,并不一定是孩子们的需求,更多的是他们的家长因为家庭富裕而给孩子举办的。”学生小致的妈妈认为,当前一些经济条件好的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对于孩 子的爱往往通过一些张扬而奢华的方式来表达,甚至为博孩子一笑而一掷万金,给孩子办生日宴大办特办,但是他们忽略了这样的排场给自己和他人的孩子带来的影 响。

如果一个班的每个学生都办宴会,那么几乎每周都有宴会活动,这样会产生许多开销,还会占用学生大量宝贵的时间,给班级学风带来不良影响。

办宴会需要开销,参加宴会也同样需要支出。温州中学小海的妈妈称,女儿几乎每周回家都要准备同学的生日礼物,一年下来开销也不少。接受调查的学生们反映,他们最喜欢送给同学的生日礼物是装饰品、书及蛋糕。六成的学生每年在送同学生日礼物上的开销低于100元;有四分之一的学生送礼开销在100到500元之 间,送礼支出在500到1000元的有6人;超过1000元的有5人(包括超过3000元的2人)。

来源:温州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