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片首颂国军抗战 颠覆中共党史 (组图)

作者:李元翰 发表:2010-08-17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特约记者李元翰综合报导】8月15号是二战日本投降65周年,由中国大陆拍摄,再现国民党军队与日军「常德会战」中一场殊死血战的史诗电影《喋血孤城》,将于19号在大陆各地公映。这是中国首次正视史实,歌颂国军浴血抗战的电影,同时也颠覆了中共党史标榜共产党是抗战「中流砥柱」的宣传。

8月15号日本称为「终战纪念日」,日本天皇、首相等官员和战争遗属约6千多人,出席了东京武道馆的仪式。日本内阁25年来首次无人参拜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致辞中,承认日本曾经给其他国家带来了巨大伤害和痛苦,表示深刻反省与哀悼。他重申日本和平宪法「永不再战」誓言,并表达废除核武器的国民共同愿望。

当天,来自海内外各界300多人,在南京市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和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和平集会。

13号,包括30多名抗日将领亲属在内的280多人,在北京参加了电影《喋血孤城》试映会,这部影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沈东导演,吕良伟、安以轩等中港台演员主演。

《喋血孤城》讲述1943年「常德会战」中一场抗战史上最惨烈的守城之战,被誉为「虎贲师」的国民党第74军57师,以8000将士对决4万精锐日军,顶着日军猛烈炮火和毒气攻击,血战16昼夜,直到弹尽粮绝,最后师长余程万率83人突围。

中国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观后表示,这部影片是中国近几年正面歌颂国民党抗日战争的史诗力作。国民党退役中将陈兴国说:「战争的最高境界是止戈为武,希望两岸早日和平。」

15号在湖南的点映会上,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托人捎来贺词,并赠与「英烈千秋」题词。《喋血孤城》电影拷贝将被台湾的国民党党史馆永久保存,并将于9月2号赴台北举行台湾首映式。

《喋血孤城》脱离了中国战争片往往美化上层人物的主题,影片中的日军也并非以往中共「主旋律」中的矮冬瓜、零智商,而是战斗力强的精锐部队。

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贺新城说:「这部影片说明中国大陆面对历史,愈来愈能还原真相。」

还原历史真相,意味着更多的中共歪曲的历史将被纠正。而就在7月21号,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在中共党史工作会议上却提出:「坚决反对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

在新华网上的「中国共产党简史」宣称:「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抗日力量,是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取得抗战胜利的决定性力量。」

著 名历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作者辛灏年在休斯顿「德州论坛」讲演中说:「淞沪抗战,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投入的兵力是70万,日本投入的兵力是50万。 我请问,远离上海3、4千里以外的陕北红军、毛泽东领导的红军,1万3千杆枪、2万人马、3个县的资源,能够领导得了淞沪这一场百万人的决战吗?所以从力 量上来看,中国共产党也没有甚么办法能够成为这一场伟大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啊。」

1986年,中国拍摄放映首部国民党抗战电影《血战台儿庄》,虽然影片对蒋中正和国民党将领有所歪曲形象,但却引起了国内史学界对抗战是谁打的、谁领导打的历史反思。

辛灏年指出:20多年来,中国的许多军事学家、记者、历史学家们,已经通过他们的著作,将抗战的基本事实完全捅出来了。

然而直到现在,在中共党史和国内大中小学教科书中,歪曲国民党蒋介石消极抗战、美化共产党领导抗日的内容,仍然比比皆是。

辛 灏年说:「不是消极抗战,是积极抗战。我们看看国民党蒋介石所领导的这一场浴血抗战,到底打了多少?我现在讲的数字,是中国大陆历史学家经过20年反思出 来的,22次大会战,甚么叫会战?投入兵力10万军队以上的,大的战斗才能叫作会战,1117次大型战役,小型战斗28931次。中国国民党206个将军 面对面地被打死在抗日的疆场上,为国捐躯,壮烈牺牲。」

而中共党史吹嘘的平型关战役,不过是1117次大型战役中的一个。所谓的「百团大战」,只是派出小股八路军,炸碉堡、扒铁路、袭击小股的日军、主要是伪军而已。而这两次战斗,却都受到中共党中央的批评,害怕中共借假抗日扩张势力的阴谋暴露。

外界评论指出,反映「常德会战」的电影《喋血孤城》,首次正面歌颂国民党军队英勇抗战,虽然有中共的统战意图,但却让中国广大民众有机会了解国军抗战的真相,同时揭露中共几十年来美化党史、歪曲抗战历史的丑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