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仁民币” ... 撒谎新闻学

发表:2010-08-17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00元“仁民币”

8月2日,《参考消息》转载了一篇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文章“中国推行人民币国际化的用意”,文章提到,中国内部正在研究发行印有孔子肖像面值500元钞票,称发行印有受世界尊敬的圣人君子的大额钞票更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

消息传出,网民对“孔子钞票”的反应不一,其中关注人民币国际化的并不多,反倒使人产生了对通货膨胀的恐慌,有网友调侃说“先印250万”,还有的人则对孔子上钞票很憧憬,期盼人民币真的能变成面值“仁民币”!

网友表示,“仁民币”首先应该是一种远离通货膨胀的货币。如果老百姓去商场买东西,发现商品老是涨价,兜里的钞票老是在缩水,老百姓拿的就不是期待中的“仁民币”了。

所谓“仁民币”其实像征了一切以人为本的经济政策。而政府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之时是否能真正以人为本呢?目前看似乎不如人意,比如近年来,央行曾经多次推出 扩张性金融政策,数以万亿计的贷款洒向市场,但在催生国企地王的同时,民营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却一直没有解决;比如政府要调控楼市,物业税呼之欲出,但 物业税同时也是与民争利的双刃剑;比如多年来政府的税收以及财政收入一直在快速增长,但同时,老百姓的钱包却没有相应鼓起来,中国人的“税负痛苦指数”一 直高居世界前列,个人所得税改革也迟迟难以推动。

不知何时人民币才能变成对百姓有 “恻隐之心”的“仁民币“!

邮购境外奶粉超2罐将征税

据《扬子晚报》报导,中国海关总署调整政策,9月1日以后,邮购境外奶粉超过2罐要征税。

网络作家何仁勇在乱弹周刊评论说,国内奶粉老是闹三聚氰胺,国家标准反而一降再降,咱们为了祖国的未来的健康,不惜千辛万苦到国外去买安全奶粉、放心奶粉,你海关总署居然趁火打劫。你这海关到底是为党办事还是为人民办事?

撒谎新闻学

四川作家冉云飞在博客中说,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叶皓创造了“政府新闻学”, 看来中国的宣传官员还是很有才华的,政府新闻学,多么伟大发明啊。干脆叫戈倍尔新闻学、撒谎新闻学、主旋律新闻学吧。中国真能创造世界新闻的奇迹啊。

人民官员和“戈倍尔”叶皓们今天最想的是什么呢?反正中国每天都在发生较大的人祸,他们祈祷发生一件比南京大爆炸更大的人祸,以便转移网络视线。转移视线,应是叶皓“政府新闻学”里题中应有之义,只不过他的说法叫引导舆论。

援建公路也要收费还贷

不久前,一位网名为伊夫的记者把自己到北川灾区途中拍到的照片上了网,被多位网友转载. 从照片看来,北川几乎成了为当地政府赚钱的新兴旅游景点.餐饮服务区的服务项目很丰富,从餐馆到纪念品商店应有尽有。餐馆与洗手间“分离”,若想“洗手” 先交费!特别一条辽宁省援建的“辽宁大道”,居然特地设置了双向的收费站!"援建的公路竟也“收费还贷”?!当然,如果这些钱都真要造福于北川老百姓,想 必也不会有人斤斤计较。但到底“还贷”还到哪里了呢?

有网友说,香港政府5.12大地震中捐款港币100亿,主要用于都江堰,汶川,茂县,理县,青川的公路,医疗,学校,老人和伤残福利院的建设,谁知道这笔钱现在用完了没有?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