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报:北韩促南韩办峰会遭拒

发表:2010-08-1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东亚日报”今天报导,即使南北韩上个月因天安舰沉没事件而在国际舞台上开展针锋相对的外交战,北韩又再一次向南韩传递了拟举办南北韩高峰会谈的意愿。

东亚日报在头版头条引述南韩政府高层人士的话报导,“北韩透过南韩的秘密渠道,要求南韩派员前往北韩开城紫南山旅馆磋召开南北韩峰会事宜,却遭南韩政府断然拒绝。” 报导说,去年11月,北韩与南韩统一部之间就南北韩峰会的协商决裂后,北韩透过其他管道向南韩传递了举行峰会的意愿,南韩当局断然拒绝。

南韩政府高层人士昨天表示,北韩引发天安舰沉没事件后,一面公然向南韩对北韩的制裁表明军事报复,一面却提议召开南北韩峰会,这就是典型的“双面战术”。

报导引述南韩高层人士的分析,由于去年的第二次核子试验和今年的天安舰事件,国际社会对北韩采取了经济制裁,北韩的年收入至少减少了10亿美元,北韩正不知所措。他们希望能透过南北韩峰会,从中得到南韩的经济援助。

报导引述另一位南韩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任太熙于7月9日被提名为青瓦台总统室室长后,北韩就联系南韩政府说“我们(北韩)想知道南韩有没有意愿兑现去年10月任室长在新加坡的承诺(指举办高峰会谈及对北韩经济援助),所以派人到开城说明这件事。” 对此,南韩政府派遣一名人士到北韩开城,并回答说“不能兑现当初的约定,因为今非昔比。” 南韩政府消息人士说,“至今北韩透过各种管道向南韩传递了举办高峰会谈的意愿,不过,那个管道是正式的还是非正式的,并不明确。” 东亚日报指出,在天安舰事件发生后,李明博总统会晤学术界人士时曾表明,“北韩期盼高峰会谈。尽管如此,金正日国防委员长的属下也有很多人反对高峰会谈。”不过南韩政府却公开否认了这一事实。

报导说,总统外交安保首席室工作者否认道,“北韩没有转达这一内容,而且(南韩)政府也没有与北韩进行会谈。目前南北韩间的沟通管道已经被切断。”青瓦台的另一位幕僚也表示,“第一次听说派人到开城。”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