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被强拆 房东遭拆迁人员用胶布捆绑

发表:2010-08-18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昨日,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一处500余平方米的房子被四五十人拆除。让人疑惑的是,拆房之前,警方称接到举报说该房屋中有爆炸物危险品,将男主人带走调查。随后赶来的数十名强拆者用透明胶带将房主家人手脚捆绑,用衣服将脑袋包住,拖出房屋。而朝阳区十八里店乡政府称被拆房屋为违章建筑,拆房的是村委会。

拆房前,警方以查爆炸物为由带走房主

房屋的女主人李桂红称,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家人都还没起床,小武基派出所的警察就来她家。警察称有人举报,她家藏有4公斤的非法爆竹。随后,民警在屋内转了一圈,发现一小桶摩托车所用的汽油,还不到1公斤。警察随即以此为借口将李桂红的丈夫带走,并称,接受完调查就放他回来。

对此,小武基派出所人员证实,的确接到报警并调查。昨天下午,在房子被拆后,李桂红的丈夫被警方放了回来。

拆房时,房东家人被捆绑

李桂红的弟弟李恩生称:“姐夫被带走不到10分钟,拆迁的就来了。”

四五十人的强拆人员穿着巡防队的衣服,手上拿着棍子冲进屋来。把李恩生、李桂红等三人摁到床上,拿出透明胶带将手脚捆上,用衣服将他们的脑袋包住。随后,李恩生等人被拖出房屋。

多位目击者证实,房东家3人被捆上胶带,另外一名老太太也被按住了手脚。随后三辆推土机将18间房子强行推倒,500多平方米的房屋成为废墟,家具等物品都埋在下面。房后果园里的五百多棵已结出果实的果树也被砍倒,几亩果园被推成平地。

因拆迁补偿价格太低,双方一直未谈妥

房屋被拆后,李桂红等人报警,警察赶到现场调查。

李桂红称,房屋所在地和果林都是小武基村的耕地,为集体土地。十几年前,村里租给她家6亩地作为口粮田。当初协议规定每亩交纳120元,后协议遗失。后来,李桂红家在土地上盖房种树,并将部分房屋出租。

今年6月,村委会找到李桂红家,要求其腾退土地,价格是每棵树10元,房子以200元一平米进行补偿。李桂红家嫌价格太低,双方一直未谈妥。

昨日,十八里店乡副乡长杨为民称,被拆房子是违建,进行强制腾退是根据村民自治法。李家所占用的是该村的耕地,这块地准备征用,用于建造小区。村委会曾向乡里上报方案,乡政府曾建议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前,村委会曾多次协商,经过评估后,对方一直认为补偿价格低。

昨日,新京报记者试图联系小武基村村委会主任王新忠,想采访情况,但对方手机一直关机。

律师的说法

昨日,北京市京华律师事务所秦兵表示,即使是违章建筑,村委会也没有权力进行拆除,这种拆除行为涉嫌侵害他人财产。即使依据村民自治,村委会也应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后由法院来强制或授权依法损毁和拆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