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住宅空置一年以上就可免费入住

发表:2010-08-18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奈梅亨市政府向无房者免费提供私人闲置房,这在欧洲并不少见。荷兰法律允许人们入住闲置一年以上的空房,而空房业主也愿意在政府的协调下无偿提供这些住房,因为如果他们希望自己房屋中突然出现的“不速之客”搬走,必须证明其住房的闲置时间还未超过12个月。
  
瑞典针对闲置房的措施则更为有力,为了遏制闲置房数量上升的趋势,除了加强租赁服务外,瑞典政府甚至将无人居住的住房推倒。政府出此下策主要是认为闲置房的增加提高了政府保护下的租赁房屋的价格,使得公共支出激增。
  
通过这些措施,荷兰和瑞典成为了欧盟国家中房屋闲置率最低的两个国家,均不超过2%。
  
此外,英国、意大利、法国、丹麦和德国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向闲置房开战。
  
在德国,业主必须使空房得到重新利用,在房屋闲置率超过10%的市镇,当地政府还会推倒那些无法出租的住房。
  
而法国、意大利和英国的法律则针对闲置房业主出台了一系列处罚措施。在法国的一些城市中,房屋闲置的第一年,业主必须缴纳的罚金为房款的10%,第二年为12.5%,第三年为15%,以此类推。
  
丹麦政府则在50多年前就开始对那些闲置6周以上房屋的所有者进行罚款。
  
除了欧盟的一些国家外,其他地区的一些城市也对闲置房采取了相应措施。在美国亚特兰大,租房者不仅不用付房租,还能因为租住在偏远地区而得到补偿。在该城市一些地区,甚至还有业主出钱让人租住其房屋以逃避因房屋闲置而面临的处罚。此外,美国的克利夫兰和巴尔的摩等城市与德国和瑞典一样,也将空置房推倒。这也是针对这一全球性问题出台的最严厉措施。

欧盟对待空置住宅的措施符合中国现状。大量的空置住宅浪费了中国的资源,成为投机炒作囤房炒作哄抬房价的筹码。资源的错配导致中国经济结构的严重扭曲,影响了国民的正常消费和经济的健康运行。中国全国人大有必要制定特别法案,对住宅空置一年以上的进行制度重建,允许国民自行入住。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