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机坠毁辽宁 传是叛逃

发表:2010-08-1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空军一架米格21型战机17日下午坠毁于中国辽宁省抚顺县拉古乡,机上一名飞行官死亡。南韩媒体今天纷纷报导「疑云重重,极能是在缺油情况下叛逃丧生。」

南韩「中央日报」、「东亚日报」、「朝鲜日报」今天都在头版,以醒目标题「朝鲜米格21令人置疑地坠毁于中国土地上-为何飞向中国、朝鲜为何未阻挡、中国 怎么没有对应」、「朝鲜米格21坠毁中国-似乎是叛逃」、「朝鲜米格21战机飞越国境坠毁中国-传另一名飞行官跳伞逃生」等,报导了此一消息。

报导指出,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一架朝鲜战机在中国辽宁省抚顺县上空失事坠落,造成机上一名飞行官死亡。据悉,战机上只有一名飞行官。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抚顺县上空发现战机时,中国当局无法证实战机的国籍,但调查证实是朝鲜战机。

报导指出,据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对战机飞到中国的原因和失事原因进行调查。据推测,战机可能是从朝鲜逃往俄罗斯的途中迷失方向,飞越到中国。

据了解,18日上午,网上出现中国网友拍下事故现场照片。照片中,这架战机的机身印有显明的朝鲜国旗。这架米格21军机坠毁距中国沈阳桃仙机场仅27公里的玉米田地里的农户小屋,所幸并未造成中国人命伤亡。

南韩军事专家们分析指出,这架坠毁的米格21是从朝鲜平安北道方县基地起飞,距中国边境仅40公里。

据叛逃至南韩的朝鲜前空军飞行官透露,由于朝鲜奇缺飞机燃油,当前空军飞机的燃油仅能供应2/3,过去最起码每周进行2次的飞行训练,如今已拖缓为每月2次。

另外,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发生坠机事故的辽宁省抚顺县位于离朝中边境地区的新义州市200多公里之处。朝鲜空军部队位于新义州市,而空军部队所属战斗机时常在鸭绿江周边进行训练。

据此,中国当局认为是新义州空军部队的飞行官在训练时叛逃,而越过了边境。

报导指出,中国政府未公开事故原因。但这架擅自闯入中国领空的朝鲜战机,也有可能被中国击落。

据悉,去年11月货币改革失败后,朝鲜经济状况不断恶化,位于图们江和鸭绿江等边境地区的朝鲜国境守备部队所属军人的叛逃事件也越来越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