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恩爱今日凄凉 被名导无情抛弃的寡妇们(组图)

发表:2010-08-20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寡妇”定义这些被著名导演丈夫抛弃的女人似乎有点不妥,但从这个词中人们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些女人在婚姻上的不幸。这些女人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心爱的男人,可到头来却被这些男人抛却一边,至今还过着孤单的生活。

1、被张艺谋抛弃的肖华

张艺谋与肖华热恋于那个“上山下乡”的火红年代,张艺谋为了赢得肖华的芳心,曾煞费苦心地写出了长达40页的情书向其表白,第一次亲她像触了电。而肖华也喜欢张艺谋的纯朴、诚实,欣赏张艺谋的才能。不顾父亲的反对,毅然地选择了与张艺谋交往。1978年二人结婚,并生有一个女儿张末。

1986年,张艺谋又因一部火红的电影《红高粱》结识巩俐而抛弃了肖华。这位曾经被张导苦苦追求的美女,离婚后一度非常可怜。据传,与巩俐分手后一直未婚的张导有打算与肖华复婚,但至今无结果。

2、被冯小刚抛弃的前妻张某

当年,冯小刚退伍后,在北京城建开发总公司做工会文体干事,经张某的表妹夫的引荐,冯小刚给张某画了两幅画,两人就此相识,继而相恋。起初,张某父母因为觉得很多文艺圈的人都让人不放心,所以反对这门婚事,但无奈张某决心已定,后来两结婚。张某为冯小刚生有一个女儿。但冯自做上导演后,两人的感情渐渐变淡,1999年,冯小刚和张某协议离婚。冯小刚和徐帆的恋爱在今天看来谈得有些尴尬,因为当时的冯小刚还没有和前妻正式离婚。经历这次离婚,张某一直没有再婚的念头,医院工作很辛苦,还要照顾女儿。目前,张女士是带着女儿和父母一起住的,这一家人都很和蔼,也很低调。

3、被赵本山抛弃的葛淑珍

1976年公社成立文艺宣传队,把赵本山调了去。宣传队没一年就散伙了。赵本山拎着二胡回到家乡石嘴沟。这一年他19岁,房无一间,地无一垄,不大好找对象。有一天,一位热心人给他介绍邻近石龙村的葛淑珍,一见面,赵本山见她虽长得不漂亮,又没文化,但很本分。没过几个月,还没满20岁的赵本山与葛淑珍成了家。后来,有了两个孩子。1982年,辽宁省举办第一届农村小戏调演,赵本山扮演拉场戏《摔三弦》剧中的盲人张志,一举成名。1987年,赵本山偶遇伯乐姜昆,打入央视春晚。随着事业的成功,他与葛淑珍之间的共同语言越来越少。1991年5月,赵本山和葛淑珍心平气和离婚。目前,40多岁葛淑珍依然是地道的东北农村妇女打扮,一人在家乡县城经营一家小商店。

4、被杨德昌抛弃的蔡琴

1984年,杨德昌因拍摄电影《青梅竹马》而结识了蔡琴。在杨德昌热烈的追求下,蔡琴堕入情网。一年后,两人喜结良缘。然而,沉浸在浪漫幸福中的蔡琴,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桩婚姻从一开始就暗示了危机和不幸。“无性的婚姻”悄悄将10年的光阴磨去。杨德昌终于向蔡琴摊牌:他有了外遇。蔡琴和杨德昌结束了10年的无性婚姻,给人们留下无限感叹。一向和蔼的蔡琴经过这场婚姻之痛,也忍不住高声叫嚷:“这辈子不再给男人做太太。”尽管如此,不久前杨德去逝时,蔡琴仍为他伤心过。如今虽然蔡琴忍着眼疾的折磨,但她依然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如她的歌那样悠扬。

5、被米加山抛弃的潘虹

米加山,号称中国的寅次郎,生于1947年5月,山西人,四川蛾眉厂著名导演,一个极其低调的导演,网上找不到他的照片。潘虹在二十几岁时与米家山结婚的,米家山比潘虹大七八岁,潘虹三十多岁便与米加山离婚。有爆料称,其实二人的离婚并非象潘虹所说的,是因为潘虹常年在外拍片,无法顾及老公,对不住老公,老公也不愿意和女强人生活,他们才分手的。他们的离婚和当年在四川当记者的王小丫直接的关系,王小丫认识米加山由来已久,是她在潘、米之间插了一脚。王小丫虽然那时她很年轻,但是没能和米加山结为良缘。潘虹一直没有嫁人,也没有任何男朋友,据说一直想念着米加山,她说:米加山永远是我心中的唯一,不可能有人取代他。

6、被洪金宝抛弃的曹恩玉

据洪金宝自已所说,他与曹恩玉结婚是因“人在异乡,又有人对自己好照顾,好容易日久生情。有一次我到韩国工作,她陪我去酒店checkin,怎么知道酒店员工不准她住进去,我跟酒店人员理论,他说要证明身份才可以,于是我气得说她就是我太太,第二天就去领事馆跟她办结婚手续。”1991年二人离婚,至于原因,洪金宝说:“这14年来,我们几乎日吵夜吵,是我经常去泡妞,武师都会去跳舞、喝酒,晚晚迟归,老婆当然会大吵特吵,最后彼此都觉得没意思就分开啦。”有关洪金宝前任韩裔太太的曹恩玉情况,媒体报道较少,洪金宝的三子一女都是前妻所生。曹恩玉应该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女人,现在应该生活在香港,曾有媒体报道她与沈殿霞一道上过街。

7、被郎昆抛弃的马艳丽

作为名模、设计师,马艳丽是个非学成功的女人,其实在成为模特之前,她还是一名优秀的皮划艇运动员。2001年的春天,郎昆和马艳丽又在一台晚会上见面并相恋,相恋不到半年时间,郎昆和马艳丽就在2001年9月正式登记结婚,后生有一个女儿。2006年,郎昆被媒体拍到与一名白衣女子刘岩甜蜜牵手逛街。此后没多久,马艳丽忽然对外界宣称,因为丈夫郎昆有婚外恋,已正式与其离婚。婚姻失败后,马艳丽一度对爱情失望,对工作也无法提起热情。女儿就成为马艳丽最大的精神支柱,为此她费尽周折争取到了女儿的抚养权。不过现在,这位小公主已经改了姓,叫做马沁歌。而恢复元气的马艳丽,事业也开始风生水起,她专门为贝克汉姆设计了奥运球衣,一跃成为世界顶级华人设计师。现在的马艳丽重新恢复了单身生活。她透露,自己现在的生活很真实很快乐,并且也渴望爱情。

8、被贾樟柯抛弃的朱炯

贾樟柯的结发妻子朱炯,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是在法国巴黎第八大学艺术系及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同时攻读博士学位的女学生,还是照片登上了法国杂志封面、在国内外举办过个人摄影展的著名摄影师,以及蜚声国际的著名策展人。1996年,贾樟柯的第一部作品《小山回家》在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上获得了剧情组大奖,这引起了同是北京电影学院学生朱炯的关注。那以后,朱炯一有时间就有意无意地走到贾樟柯的宿舍附近,渐渐地,两人交往起来,并结了婚。然而,一直以来,外界都对贾樟柯和赵涛的绯闻不断,但两人几乎从未承认过。10年来,赵涛几乎从未缺席过贾樟柯的每一部影片,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贾女郎”。不过最近他被曝已经与朱炯离婚,将与自己的老搭档赵涛结婚。朱炯离开贾樟柯后独自飞往法国。

9、被徐克抛弃的施南生

徐克、施南生虽传1981年于美国结婚,但真正办婚姻登记是1996年,二人不仅是婚姻伴侣,施南生也是徐克工作上不可或缺的好帮手,她常在徐克导演的电影中担任制片一职,肩负预算、找演员等重责大任,二人于公于私都形影不离。在二人相恋期间,徐克的绯闻不断,先是在81年前后与某女星来往,后于93年与叶?文传绯闻。二人离婚后还有一个君子协定,谁也不谈离婚的原因。不过最近,有目击者称,徐克在北京新筑爱巢与一女子相处。但就是这么相濡以沫30年的伴侣兼搭档最终还是于2007年以离婚收常面对记者提及:“让她这么心甘情愿为徐克做奉献,是否是因为爱情?”她的眼神中闪过一丝迷茫:“爱情?我不知道你指的爱情是什么概念。我们之间当然有很深的感情。我们的关系是工作伙伴、家人还有朋友。虽然这三种身份有时会痛苦得让我分裂,但我已慢慢调整了自己,我已能适应。”“那么,你还爱他吗?”记者穷追不舍。这时的施南生突然沉默了几秒,说:“这个问题,我不回答。”

10、被成龙抛弃的吴绮莉

最后一位就来说说大家都比较了解的这位吴绮莉了。吴绮莉曾是香港影坛上风靡一时的电影明星,1990年第6届亚洲小姐选举冠军,后在《胜者为王》中饰演聂希桐一角;1998年正式加入TVB,相继出演了《神探李奇》、《非常保镖》、《法网伊人》等多部当时在香港反响不俗的电影。1999年10月,吴绮莉石破天惊地自我曝光,说是怀上了成龙的骨肉。对于吴绮莉的爆料,成龙先是否认,后又辩解说是吴绮莉对他设下的圈套。但不论怎么说,吴绮莉自从为成龙生下小龙女后,并未做出什么有损妇道的事情来,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抚养女儿的责任,而成龙至今未见到他尽下一份丈夫和父亲的责任。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