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交警原来是被这样杀死的

读《震惊了!辞职交警大曝潜规则!》有感

作者:唐子 发表:2010-08-21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警上班的职能之一是创收,于是有了想方设法的罚款:买“线人”即时贴罚单,协警穿交警制服开罚单,高档车主无事故责任也揽(宰保险公司赔款),捣腾二手车罚款冤大头接力,玩交通事故后的拖车费和存车费,扣车再“钓鱼”罚款。刚刚读一位2009年辞职的交警曝山寨国交警潜规则的文章,文字俏皮却触目惊心。本月初惊诧丹东青年酷杀交警、狠割喉管之邪毒,终于今日有了答案。

年青时候一老师同事转行去当交警,提高这个行业的文化水平,个人的心愿是:为中国社会主义交通行业减少事故、保卫人民生命安全做贡献。实践的结果是:三个月后,我与他相遇在交通台前,他自豪地要为我拦车送我回家。这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知道这个行业水深火热,却没想到这么阴暗:交警上班,维护交通秩序、保护人的安全竟然成了副业,主业却成了为“国家”创收。

交警大队每年都有罚款指标,按照比例分配到各个中队,中队再将具体的指标分配到具体的外勤交警,平均一天必须开出2000元左右的罚单才能完成任务。任务不轻,但奖励政策很绝:每年超额完成的部分将按照30的比例返还给他做奖金,也就是说超额完成10万的交警每月工资之外有3万奖金(似乎上不封顶)。因此外勤交警个个依法罚款,主动积极地超额完成,豺狼般凶狠、狐狸般狡猾的交警得到优厚奖金的时候,还同时得到先进个人和标兵等荣誉证书。好“爽”啊!

名利双收之“爽”靠的是独具特色红山寨的潜规则(并非吴思所说)。

于是银行之类小停车场的保安或者清洁工就有了做人民交警(实乃路霸车匪)的“线人”的荣幸:每开出一张罚单,给5元钱佣金。这样一来,中共国寨交警的执法效率比美国交警更为快捷:你转背刚刚进某单位,你亲爱的车就被交警贴了罚单,车牌颜色、车牌号已经电话通知了某某交警了。据说操作得好,“每天轻松开出几百张罚单”,而且只要坐在办公室遥控线人和协警就OK了。使用协警罚款这一潜规则有个好听的名字“移花接木”,这是些关系户才能接的活,有执法权的交警将自己有警号、肩章的制服给协警穿,于是协警就可以代替交警罚款执法了,不认识的字还让被罚款的车主写,真正山寨国墨写的风采。

这墨写风采在处理交通事故上更显现出红色交警定责任的机智,可以玩的门道比李玉和、杨子荣、阿庆嫂更具有艺术性:据说不仅财源滚滚,更让肇事方和受害方都皆大欢喜。交警的艺术仅仅就是昧着良心地顺水推舟:当高档车被低档车、摩托车、自行车违章撞了,如果是低档车、摩托车或者自行车主的责任,交警接受高档车主智谋,跟低档车、摩托车、自行车主一起宰保险公司的赔款,高档车主揽事故全部责任,交警。把现场摆放成高档车的完全责任现场,三方一起分赔的钱,每人各2000、5000元不等的现金。这样为了钱,三方一起变坏。

交警还有更春秋战国的执法艺术,那就是捣腾钓鱼式二手车罚款接力:通过论坛发布卖车,将一台07年的桑塔纳3000卖3万多一点,明确告诉你是套牌和套的行驶证,是法院扣押车或者其他途径的和发车,没有机动车登记证而不能过户了等,但卖车的答应签订买卖手续,负全部责任。于是贪便宜的的人就买了,一周左右被交警扣了再罚2万、3万,结果你花了五、六万元开了一周的车。而后这个游戏像接力跑一样,扣的车成了接力棒,直到这辆车卖到兰博基尼的价钱。

交通事故后的拖车和存车的罚款艺术更达芬奇:拖车总是比救护车和警车先到,肇事车辆被拖回中队静候处理,拖车费按照出租车价格的3—5倍计算,宰你没商量;接下来的第二刀是拖车之后的存车的费用,摩托车每天最低240元,机动车每天最低600元,都是罚的时候你才知道。如此这般,存车费加拖车费往往高达5000元以上,有脾气和有实力的车主就拒绝提车,费用累加,上不封顶。于是车子自然扣下,上面捣腾钓鱼式二手车罚款接力游戏再开始,交警永远发财。

一直以来,我以为音乐、绘画和歌舞是艺术,现在才知道:交警罚款更是一门艺术。我原本也可以成为一名交警,跟我的那位老师同事一道转行,却因为以为站交通岗和拦车挺没意思而没有去干这个活,没想到交警这个职业在红山寨竟然被人玩得庖丁解牛般有声有色。当然更有血。7月31日,辽宁丹东那位30多岁的男子喝着啤酒刀杀交警,把丹东市交通局事故科的一位拦车打他耳光的交警先杀跪倒、爬下,而后切这个交警的脖子20多刀,不理会其求饶的哀嚎……这件事让我震惊,尽管我这几十岁不断的被山寨国红匪的乱七八糟的行为艺术弄得震惊。《震惊了!辞职交警大曝潜规则!》这篇文章让早有心理准备的我,依然震惊不已。震惊过后是明白:丹东那位交警原来是死于交警罚款的潜规则!!!

或许那位交警根本都没罚过款,当然这不可能。但那位屠警者显然被罚款过,做过交警中队“庖丁”的“牛”,曾经被“艺术”过。恐惧交警,他成了屠夫。读过《震惊了!辞职交警大曝潜规则!》或我这篇解读文章的人,如果你还没有发过退队、退团、退队的脱共声明,听人劝退时还拒绝,知道你的未来是什么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