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岛游记

作者:魏槐 发表:2010-08-2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无聊的下午,ANN在MSN问我,想出去转转吗?我回答的斩钉截铁,想!

可是去哪里呢?她说开车随处走走,看到哪里好就停下来。她说来就来了。她和我还有我的小房客,一个从河南来的,刚到了澳洲不到2周的小男孩,拎着包就出发了。那个时候已经是下午5点。ANN说去企鹅岛吧,我们一拍即合。迎着墨尔本的夕阳,高唱着千山万水脚下过,一缕情思挣不脱,我们上了路。

驱车2个小时,来到了企鹅岛。河南的小朋友,大概不经常看海的缘故,见到了海漫漫进入我们的视线,他拿出相机从车里一阵狂拍,以至于挡住了ANN同学的后视镜,好危险。我不禁回头批评加劝慰,小同学,新来的吧,你给我稳住!

先去了一个叫RHYLL的地方,三五个零星的商店,好像是好朋友,商量好了一样都只卖鱼薯,开车的ANN同学和小房客别无选择的吃了一包CHIPS和一大片鱼。我没干活,当然不饿了,就吃了冰棍儿。解馋。

天色渐暗,听说看企鹅趁晚。我们不敢怠慢,来到了VENTNOR,这个时候,已经是9点了。门口大牌子上标着价格,我们飞快地找着价格。最便宜的价格,被我找到,狂喜后定睛一看不对,那是儿童票。我们要当儿童那不是装嫩吗,难度系数太高。很失落地花了20块买了票。

长长的木头桥一直延伸到海边,桥边是沙滩,黑咕隆咚的看不太清,只能看到有好多的小洞口。每个洞口都竖着木牌,标着号码。

桥的尽头是大海,一波一波的浪把出去巡游的小企鹅们送到岸边,一个浪打过来,浪里就叽里咕噜滚出来几个小企鹅。看他们踉踉跄跄的好不容易站稳,然后等着其他的几只一起回家,家就是进门时候那些洞口。这里面有走得慢的,有东张西望的,走得越快,就摇晃得越厉害。可怜的小东西都很小,估计有个20多公分高,和电视上看的非常不一样。可是再小也是企鹅。

看完了企鹅走出来,河南的小朋友说你们看啊那么多星星!真的是,比墨尔本的天空还多,密密匝匝的,真想立即躺下来,就这么看星星,然后时间就此停止,没有过去,没有未来,只有星星和我们……

夜色已经很深,小凉风吹着,接下来要去COWES找住的地方。车灯照着不宽的马路,路显得异常的荒凉,路上既没有人,也没有商店。

终于看到了灯光,到了一家小镇,本着便宜的原则,我们找那种看起来不是很豪华的MOTEL。结果爆满,最后连豪华的都问,可还是都住满了,鬼子太会享受,不在家好好呆着,都跑出来了。

由于地形不熟悉,我们开车到了一个很荒的地方,树看起来很奇怪,很狰狞,法国梧桐看起来就很顺溜,可那里的树大概是松树,很虬劲,可晚上看起来真是很吓人的,加上我学了一声鬼叫,他们就更害怕了。

最后我门不得不接受残酷的现实,只好在车里睡。趁他们去海边喝啤酒,我占据了有利地形,在车的后面睡了。可是腿伸不开,让人顿悟腿长未必是优点。

半夜我得了俗称的棉花腿,一条腿麻的没有知觉了,我起来又掐又摁,总算挽救了我的腿。清晨,有辆扫垃圾的大卡车,轰隆龙轰隆龙地在扫地。成了我们的闹钟。我的脚丫子好像在冰窟窿里放了一夜,全身冷透了。

吃了早饭,我们穿着在集市上买的TSHIRT。上印着IF YOU ARE RICH, I AM SINGLE,另个上写NO BOYFRIEND NO PROBLEM,冲向海边。海滩阳光明媚,完全没有了晚上的冷酷和凄凉,沙子很白很细,好多很小的女孩子在玩耍。我们三个忘情的都扑向大海母亲怀抱,冲到海里才想起来,没有带游泳衣,只好嘎然而止,那时候,水已经到了腰。

ANN同学说,旅游最好玩是发生点特别的事情,我们就赶上了,饥寒交迫,露宿车里。我虽然也喜欢恶劣的天气,大风大雨大雪,打雷打闪,但那只限于我在家的时候。

旅游总是给人惊喜,给人记忆,但也难免让人喋喋不休。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10866&p=36380#p36380

来源:看中国悉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