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强易怒 好发心血管疾病

发表:2010-08-23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研究发现,老爱跟人起冲突的人,尤其是好胜心强与侵略性格的人,是心脏病与中风的高风险族群。

这项研究是美国“国家老化研究院”(NIA)研究员,对地中海义大利萨丁尼亚岛四个村庄五千六百一十四名居民进行调查的结果。研究员发现,那些在个性测验中把自己定义为侵略性格的人,比自认和蔼可亲或乐于助人的人来说,较能让颈动脉血管壁增厚。

这项研究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高血压专栏。作者指出,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因子就是颈动脉血管壁增厚。

这份追踪三年的研究显示,在高敌意或低随和性得分较高的人,尤其是那些善于操弄、容易动怒的人,他们的颈动脉血管壁会持续增厚,且这种情况也预示心血管壁增厚。

在这些调查的人中,最有敌意的前百分之十有较厚动脉血管壁的机率比其他人高百分之四十。

该份研究主要作者苏汀博士说:“好胜心强与更会争取自己利益的人,会有较厚动脉血管壁,而这正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子。”

苏汀也说:“个性和蔼的人比较愿意相信别人、直率,也更会关心别人。相对的,敌意分数比较高的人比较不信任人与多疑,极端的例子甚至会愤世嫉俗、善于操弄、以自我为中心、自大且容易动怒。”

这份研究由NIA出资在萨丁尼亚岛进行,调查民众年龄十四岁至九十四岁,平均年龄四十二岁,百分之五十八为女性。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