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2岁女孩处女纪录片获奖

梦想未来夺奥斯卡

发表:2010-08-23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岁的伊朗女孩罗米娜·莫哈切克已是一名集编剧、导演于一身的电影制片人,多次在国际和伊朗国内的电影节上获奖,这位天才少女一直不满足自己的成绩,她最大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获得奥斯卡奖。

8岁开始自编自导纪录片

罗米娜·莫哈切克出生于德黑兰,因为她的父亲莫森·莫哈切克是一名电影导演,6岁时,罗米娜就在父亲拍摄的电影中担任了一个角色。

2006年,年仅8岁的罗米娜就自编、自导拍摄了自己的处女作——一部表现德黑兰市流浪儿童生活的纪录片《漫长的道路》。罗米娜说:“我的第一部纪录片是当我8岁时拍摄的,当时我看见一名阿富汗男孩在我们家附近的垃圾箱中收集垃圾和丢弃的废纸,我请求爸爸拍一部关于这个男孩的电影,但爸爸却说,如果我喜欢这个创意的话,我可以自己来拍。就这样,我拍出了我的第一部纪录片,并给它起名叫做《漫长的道路》。”

罗米娜的父亲莫森·莫哈切克说:“我花了6到7个月时间教她学会整个电影拍摄的流程,我甚至在她的一些电影作品中担任摄影师的工作。我和罗米娜还一起学习了斯蒂文·D·卡特兹所写的《电影导演入门》这本书,她最终学会了从前期准备到后期制作的整个拍摄电影过程。”

在2007年德黑兰举行的第37届“罗什德国际电影节”上,她拍摄的纪录片《漫长的道路》感动了所有评委,一举夺得了最佳电影奖。不久后,罗米娜又将一篇杂志上的短篇小说改编成剧本,并拍摄了她的第二部电影短片——《一个装满友爱的盒子》,而这部电影也同样取得了成功。

伊朗最年轻电影制作人

罗米娜到目前为止执导拍摄的数部纪录片和电影短片已在多个国际和伊朗国内的电影节上获得过奖项。她还担任过几次影片女主角,曾担任第39届“罗什德国际电影节”评委。但罗米娜表示,她并不满足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她最大的梦想是有朝一日能获得奥斯卡奖!罗米娜说:“我不会将自己看作是一名电影制作人,直到我赢得奥斯卡奖为止。”

罗米娜是伊朗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电影制作人。目前,罗米娜又在拍摄她的另一部电影.

来源:伊朗通讯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