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导致全球植物大规模枯萎(图)

发表:2010-08-24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大陆植物的初级净产量在近十年大量减少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蒙大纳大学的科学家近日通过分析近十年的植物记录发现,大规模的植物受高浓度二氧化碳的影响已经干旱枯萎,特别是在热带地区和南半球地区的植物犹为严重。

从下边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近十年全球大陆植物的初级净产量情况。其中灰色区域表示植物生产量降低的区域,绿色表示植物生产量增加的区域。分析结果显示,地球上的植物在近十年挥发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量要远远超过植物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全球大陆植物的初级净产量大量减少。

据了解,人们在1982年到1999年时曾普遍认为世界各地大陆的植物在高浓度二氧化碳的条件下可以生长的很旺盛,同时这些植物还能不断的吸收二氧化碳。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已经与人们曾经估计的情况完全相反。在19世纪80年代,全球气温就开始有不断升高的趋势,以至在随后的十年中地球的不同区域不断出现大量植物干旱的情况,而且这种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植物干旱的情况已经越来越频繁,这种干旱情况在未来还会持续。科学家表示,全球高温和植物干旱不仅导致植物的初级净产量下跌,同时还会造成生态系统的不平衡,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甚至全球粮食安全和未来生物燃料的产量也会因此而受到威胁。

科学家表示,他们在以后会对全球植物生长的问题给予特别的关注和监视,希望人类能早日扭转植物现在这种危险趋势。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