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机毁人亡非意外 南航拒飞鬼门关(组图)

发表:2010-08-26 0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5日,伊春失事客机的罹难者遗体(图片:GettyImages)

8月25日,在伊春失事的飞机残骸,白色包裹的为罹难者遗体(图片:路透社)

8月25日,伊春失事客机一名罹难者家属(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8月24日晚,河南航空一架E190型喷气客机在抵达伊春林都机场降落时失事,机体断裂焚毁,机上共有91名乘客及5名机组成员,其中42人遇难,54人受伤。罹难者中包括一对夫妻空服人员,一名12岁小女孩,一些到伊春开会的中层官员。但本次空难非属意外。去年8月开始,中国南方航空拒绝夜飞伊春,并警告说:伊春机场不宜有任何夜间航班。

据美联社8月25日(周三)报道,官方新华社表示,调查人员已找到了失事客机的两个黑匣子,并等待询问该机飞行员齐泉君(音译,Qi Quanjun),齐目前伤势严重。

在飞机坠毁前,齐泉君对空中交通控制员表示,他已看到了跑道的灯光,正准备降落。但当时大雾笼罩了这个位于山谷里的机场,能见度不到600米。该机的幸存者们表示,当时从机窗里看出去,外面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之后飞机冲进了草地,裂成两半,出事地点距离林都机场跑道约1.5公里。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的南方航空,去年8月起就拒绝在新修的林都机场夜航。南航将其每日从哈尔滨飞伊春的航班安排在日间。南航一名技师报告说,对林都机场周围的地势、跑道灯光、气候及风况表示担忧。

南航位于黑龙江分公司网站上贴有一张通告称:“原则上说,伊春林都机场不宜有任何夜间航班”。该办公室技术部一名职员证实了南航的确有此通知,但他拒绝透露其姓名,因为他未获准向媒体发言。但这名职员表示,“基于安全考虑”,南航决定取消其在伊春的夜间航班,“我们很谨慎”。

本次出事的河南航空是中国一家小的航空公司,此前河南航空曾报告说,其E190型客机出现诸多故障,包括发动机出现裂痕、飞行控制系统显示错误信息等。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