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娱乐圈玉女明星的情爱悲喜两重天(图)

发表:2010-08-26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龙从来没有停止叫林凤娇流泪难过。

林青霞

七十年代,台湾双林,林青霞林凤娇,双胡,胡慧中,胡茵梦,以爱情文艺片杀出玉女一片天空。林青霞,从十八岁美足四十岁,与秦汉秦祥林的三角恋沸沸扬扬,最后花心的秦祥林为了林大美人而与其妻萧芳芳离婚,但林青霞却投入了秦汉的怀抱。可是秦汉的懦弱和犹豫,使得林大美人毅然下嫁刑李源。

林和秦没有白头到老终成眷属,使那些相信童话的人伤心欲绝。林青霞美丽的不可方物,天人天貌,即将四十岁还能反串东方不败。

虽然美女配丑男,令人惋惜,可是林青霞是明智的,浪漫能玩多久?再美丽的女人也抵不过对一纸婚书的向往,谁又能说她是市侩的呢。看她笑颜如花,做了两次高龄产妇,挽着两个天使一样的小朋友,气色平和红润,神采飞扬,华贵雍容。家庭,孩子,这些都是秦汉给不到她的。

林凤娇

林凤娇,与成龙一见钟情,怀孕后息影,躲去美国待产,分开直至孩子出生前一刻成龙才赶去探望,很地下的结婚,不计名分,甘愿做背后的那个女人,这一做,就是二十年,直到小龙女事件才被推到公众面前,一家三口都没有一起去茶楼喝过一顿象样的早茶,原因是成龙不愿意公布已婚的消息,怕影响事业,那个年代,动不动就有傻了吧唧脑子进水的日本女影迷为其自杀。偶像的力量实在太恐怖了。

有些年成龙不断与其它女星传出绯闻,当年也是因为追求林青霞和邓丽君被拒才退而求其次,这个次,却可以陪他永生永世,大难面前不曾退缩。成龙从来没有停止叫林凤娇流泪难过,跟每部戏里的女主角都会擦出火花。阿娇一忍再忍,一定是很爱很爱成龙,只有很爱很爱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很迁就很包容。爱的盲目,爱的失去自我。

萧蔷

本名萧秀霞,号称“台湾第一美女”(这个称号最近好象有些动摇了)

从一支丝袜广告入行,萧蔷一路星运,过足台湾电视圈一姐的瘾,目前虽被指星路变暗,在台湾,还没有人能像她一样,可以连续红10年,纪录倒是无人能比。萧蔷自文化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就以模特的身份进入演艺圈,出道不久就凭借旺盛人气入选“台湾十大名模”。之后又参演了《别说爱我》、《真爱一世情》、《布袋和尚》、《情深无怨尤》、《陈香梅》等,在收视率极高的《家有仙妻》和《小李飞刀》中,萧蔷分别饰演了纯真善良的小英和江湖第一美女林诗音。

演艺圈的光鲜背后便是绯闻不断。摊开萧蔷的绯闻史,明星、政要、富商无所不在,除了曾在1988年自曝暗恋过一起拍《两个月亮》的林立洋之外,其于均未亲口证实。萧蔷面对媒体总是表现得“如梦似幻”,面对绯闻的态度永远“云淡风轻”,才让记者们锲而不舍。

陈玉莲

每个角色又都有属于他自己的独特的个性烙印,陈玉莲就是。

陈玉莲十七岁进入无线艺训班(另传陈玉莲早于1970年即已踏入演艺圈),开始她的演艺生涯。1977年加盟TVB,在娱乐圈的洁身自好,淡泊明志。1992年陈玉莲在盛年时候淡出娱乐圈,目前主要从事义工工作,也有参加慈善活动及主持电台节。

纷繁叨扰的香港娱乐圈,陈玉莲不仅出事低调,一年到头难得找到几条关于她的消息,而且作品也少得可怜。除了《神雕》中的刘德华(这个有争议),《天龙八部》石修,《大运河》梁朝伟,陈玉莲几乎没有合适的搭档,表演上的独舞,正如同感情上的孤独。

在陈玉莲演艺生涯里,有一个闪亮光点,那就是与《射雕英雄传》里的翁美玲一样,83版的小龙女陈玉莲被很多金庸迷们奉为经典,此后他人翻拍的相同角色,每每拿来与之比较,都只能引来一阵非议。

18岁陈玉莲情窦初开,1979年与还未走红的周润发开始热恋,1983年两人分手,期间周润发曾为陈玉莲自杀,陈玉莲在医院一直到周润发脱离险境后离开,再没露面。几个月后,周润发闪电与余安安结婚,又在九个月后离婚,多年后,周润发陈蕙莲结婚,直到现在。周和余的婚事传出的9个月后,陈玉莲嫁给富商陈超武。

陈玉莲结婚后与陈超武居住在美国纽约,期间不断传出她与丈夫感情冷淡,但陈始终保持沉默。1992年,陈玉莲与陈超武离婚。

相较娱乐圈夫妻反目成仇,互揭伤疤的陋习,陈玉莲不论是跟周润发还是陈超武的感情,她始终保持缄默,从未说过对方一句不好。

多少年来,周润发沉默,陈玉莲沉默,只字不提往事。对于分手的理由只能从零星的报道中猜测。

罗美薇

你咋那么幸运幸福呢?!

罗美薇1965年出生于香港。偶然在影片《情逢敌手》中饰演角色,由此踏入影坛。她出演了《双龙吐珠》、《少女的心》、《痴心的我》等影片。与同期出道的袁洁莹、李丽珍、陈加玲、罗明珠组成“开心少女组”,接演了《开心鬼》《开心乐园》《恋爱季节》《八喜临门》等生活喜剧片,“开心少女组”健康、活泼的形象,很受学生的喜欢,成为当年香港年轻人喜爱的青春偶像,曾经一直被喻为影坛很有潜质的女演员。

罗美薇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从小她便依靠自己,靠自己一手一脚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与她有血缘关系的父母都欺骗她,有一个不快乐的童年。然而,自从嫁给张学友后,就开始她的幸福生活。

1986年,罗美薇和张学友因拍电影《痴心的我》,罗美薇的角色本来是李丽珍演的,后来才换上罗美薇,个人戏假情真,发展成为情侣。——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1989年,两人传出分手的消息,但媒体普遍认为他们转为地下情。当时,张学友自认自己还很爱罗美薇:“我依然很爱她。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我始终找不到可以替代她的人。既然仍爱着她,我是不可能爱别人的。”

1996年,当张学友的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他拉着罗美薇的手步进了结婚的礼堂,结束了长达十年的爱情马拉松,四大“天王”中,张学友是唯一一位让女友曝光,也是第一位开花结果的。

李若彤

——这个美女对爱很认真。

李若彤生长在一个大家庭,家中有十个孩子,她排第七。她小时候就非常漂亮,邻居们都喊她“七仙女”。当时李若彤根本没想过要当明星,而是到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做空中小姐。

在当空姐期间曾被挑去拍过些广告,1990年晋身广告业《浪漫杀手自由人》,1991年为某著名美国洗发水拍摄护发品广告,1992年在广告AGENT推荐下被徐克看中,投身电影业拍摄第一部电影《妖兽都市》,当时仍任空姐,与黎明,张学友,李嘉欣合作。第一次登上大银幕,李若彤可说是初试啼声一鸣惊人了。直到演“小龙女”后开始真正走红。

李若彤坦言表演自己是半路出家,没受过专业训练。喜欢独自在家享受清静,李若彤自称是个热爱家庭、喜爱独处的普通人。

李若彤与富商男友郭应泉已交往多年,感情稳定。1996年开始就不时传出小龙女为爱隐退。如今李若彤不但没有退出演艺圈,还在内地拍戏。而男友的债务好像每隔一阵子就亮红灯,出现负面消息。李若彤不时还要否认男友债务高筑。李若彤表示,不管男友是富是贫,她都会不离不弃。但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生活,她不会坐享他的成功,也不会抱怨他一时的失败。“结婚嘛,过些年再说啦。”像所有其它明星一样,李若彤也这样说。

曾经的富商,离过婚,拖着孩子,年纪大,戴假发,事业也垮了,李若彤对郭应泉不离不弃,这感情,真是没的说!

李若彤也被人称做“小龙女”。李若彤与古天乐合作拍摄95版的《神雕侠侣》,很多人认为此部神雕最成功,李若彤扮演的小龙女,超凡脱俗,不食人间烟火,即美丽有冷淡,即无情又柔情似水,令人印象深刻。

吴倩莲

吴倩莲出道以来,似乎甚得上天的眷顾,毕业于台湾一家艺术学院戏剧系的吴倩莲,1990年从影以来,自一部《天若有情》后,就先后跟梁朝伟、周润发、黎明等红星合作,还应李安邀请拍《饮食男女》,往后多年在国内、韩国及台湾接拍电视剧及电影。在2002年吴倩莲因为台湾娱乐产业的萧条而当上了自己网站的CEO。

台北出生的吴倩莲自小学起就是学校合唱团团员,因为受电影《名扬四海》的影响考进了艺术学院读书,一心想上舞台上演话剧。当时业余在“滚石”唱歌的她因为一张“看起来很倔强”的照片被杜琪峰找到香港拍电影《天若有情》。尽管这部电影的票房不好,但是因为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的清纯而痴情的形象,很多人记住了吴倩莲。从此正式走上演艺道路。

八年未接港片,久没在内地露面的吴倩莲现在是扎根国内、扎根上海拍戏。影视歌三栖吴倩莲,选择做自己网站CEO,也是因为台湾的唱片市场已经到了非常萧条的地步,而影视方面,因为吴倩莲眼光和要求原因,剧本接的也少,如此“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艺人岂止她一个。

初恋,还在念高中时就开始了,当时吴倩莲认识一个在国外念书的放假回台湾男孩子,之后没多久就开始谈婚论嫁,两个人都很认真,男孩子甚至顶着有钱父母的极力反对,想为了她要放弃回美国读书。当完全失去了经济来源,男孩子就在路边给人画像谋几个维持生计的小钱。因为男孩子非常反对吴倩莲学文艺更不允许她进演艺圈,两个人最终还是分手。后来成为吴倩莲男友的是庹宗华,相恋10年后于2002年前分手,从此吴倩莲一个人走。

36岁的吴倩莲接受采访:“我现在主要时间都花去作世界旅行了,正在策划到非洲大陆旅行。由于我不够小鸟依人,性格太独立,还有点硬,所以至今还单身。女人最佳的生育年龄有限,所以我一定要在4年之内找到伴侣生个小孩。如果找不到,我可能就上网征求,或者去精子银行。我找伴侣惟一的标准就是:对方不能是(娱乐)圈里的。”

吴倩莲的节俭圈内知名,她在香港、大陆和回台湾时也多半坐捷运。吴倩莲的足迹遍及欧亚之外,去年底更成功挑战北非,她花一个月的时间,以不到5万元的经费,只身开车玩遍摩洛哥,事实上不只北非,她每一次自助游都称得上是一次“省钱大作战”。

林忆莲

当爱已成往事。

林忆莲1966年生于香港,学历为玛丽诺中学,小时候喜欢唱歌,但没想过当歌手。1982年16岁林忆莲任香港商业二台兼职唱片DJ/广播员,1983任香港商业二台全职唱片DJ,同年被新力唱片公司发现,签了约,从此走上了歌坛。

全盛时代,无数辉煌。但1993起林忆莲虽然有新作出,风光却已经不及从前。1998年林忆莲加盟香港华纳唱片公司成为合约歌手。2002年林忆莲在香港举行的6场演唱会。

自1984年入行以来,林忆莲的恋情传闻不断,而男主角的共同点不是音乐上的合作伙伴,就是才华横溢的唱片监制,可见她情倾的尽是才华出众之士。

只是,当年的爱情也随岁月变了颜色。曾经恋人结果:林忆莲嫁给李宗盛,许愿娶了李丽珍,2004年7月李宗盛、林忆莲双双发声明承认两人已离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