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私设公堂酷刑逼供 50律师致信高法(组图)

发表:2010-08-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薄熙来秘密私设公堂的地方──铁山坪!(看中国配图)


铁山坪民兵训练营地理图——重庆私设的非正常管理拘留所。关押了樊奇杭、李庄等
地址:渝北区铁山坪(铁山坪民兵训练基地)位于益园山庄后100米(图片来自网络,看中国配图并图说)

重庆打黑,受到中国媒体的大量报道和当地民众欢迎,但最近曝光的证据显示,重庆打黑的幕后不仅有政治运动的背景,也存在非常残酷的刑讯逼供。大陆50名律师与学者及媒体人23日联名发出两封公开信,分别敦请中国人民最高检察院及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重庆打黑运动中的酷刑逼供问题依法调查、对重庆樊奇航涉黑一案启动非法证据排除程序。

根据樊奇杭的辩护律师朱明勇公开的视频披露,身着红色囚衣的樊奇杭,面对镜头,在铁栏后讲述了他被打黑专案组警察刑讯逼供的经过,称他被扣上手铐吊起来脚尖点地,十多天不淮睡觉,手铐扣得太久已嵌进肉里,警方要一个多小时才取出。他曾经受不住折磨,两次撞墙自杀,曾咬下一截舌尖自残等。同案还有其他被告人同样遭到了刑讯迫供。

参与这次联署活动的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先生表示,重庆打黑过程中存在很多公然违法现象。如果不能有效遏制及时纠正,甚至任由一些人利用所谓民众情绪来使得中国各地纷纷效仿重庆的做法。“比如说剥夺律师的会见、阅卷等等这些基本权利,包括专案组这样一个怪胎代替正常的办案单位处理很多事情;也包括把不具有相关连因素的一些人硬把他捏造在一起,拼凑所谓的黑社会案件;还包括操纵舆论,进行舆论审判,包括在网上雇用大量的所谓五毛——网络评论员,混淆是非,对公众进行误导等等。这些违法的问题都是反映了相关的工作人员漠视人权、践踏法制。”

原题目:曝光证据显示重庆打黑如同政治运动并存在非常残酷的刑讯逼供

-------------------------------------

转贴网友高见:薄熙来的残忍其实从跺断他父亲的几根肋骨时就显露出来了,那年他17岁。现在不少体制内高干都预言,薄熙来要当政,他的刀子是不认人的。确实,一个对失势父亲往死里整,因有外遇拒绝赡养亲生儿子的人,他能“全心全意为百姓”“给老百姓办事都是对的,要在退休之后无愧于心”“改善民生不只是吃红烧肉穿漂亮衣服”?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