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为甚么送钱给外国人?(图)

发表:2010-08-27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妮:当有人质疑中国的GDP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为甚么人均收入还是排名世界一百多位时,中共政府的回答是中国人口太多,吃饭的嘴太多。

草庵居士,为甚么中共总是会发表这样一些莫名其妙的言论和声明呢?

草庵:这一点都不奇怪。毛泽东时代,毛泽东就说过:再穷也不能穷了全世界的无产者。毛泽东说这话似乎中国百姓是全球最富裕的人民。文革之前一个中小学生一学 年的书费、学杂费只有两、三元,最发达的地区也不超过四元。落后农村地区的费用更低,一律按照一个学生一学年四元书费、学杂费计算,另外每人每年补贴六元 午餐伙食费,每人每年总共补贴十元,读完初中共计九年,每人合计需要90元。在农村,每年六元午餐伙食费补贴折合每天三分,两分钱可以购买粗粮三两左右, 一分钱可买普通时令蔬菜半斤,足够中午饱餐一顿,在大多数贫困地区,已经相当于农民几个月甚至大半年的人均收入。但是各位可能不知道,中国当时每年援助阿尔巴尼亚的金钱是90亿资金。

安妮:90亿元人民币可真不少啊,这正好可以资助一亿农村儿童读完初中。可是根据中国政府1980年的报告说,文革前,中国有一亿学生因为没钱而失学啊。

草庵:这根本就不算甚么,中国援助越南200亿人民币,援助北朝鲜200亿人民币。非洲国家100多亿人民币。如果按照中国当时的人均最低生活费四元计算,这些钱可以让全中国百姓白吃白喝不干活养活一年。

安妮:这真是一个很荒唐的事情,中国送了这么多钱给外国人为了甚么呢?

草庵:不为甚么?只是为了好玩,这么多外国人都夸奖中共慷慨大方,这听起来舒服。反正这些钱也不是中共自己创造的,都是中国百姓创造的。

安妮:看来还是民主国家好,一个民主国家怎么会这样浪费金钱,伤害本国的百姓呢?
草庵:民主是好,但中共说了,中国老百姓水平不高,不适合民主。

安妮:那么中共认为甚么样水平的人适合民主呢?

草庵:我也问过中共的一位高层官员,我说:你觉得中国人文化水平不高,但是中科院的专家都是硕士、博士,为甚么你们不能在中科院先民主,在中科院進行民主选 举?如果你人们认为农村里的农民水平不高,难道北京人的水平比农民高吗?中国现在试行农村基层选举,你们为甚么不在北京先進行民主实验,让北京居民進行自 由选举。

安妮:对啊。既然农民水平不高,为甚么要先在农村進行基层选举实验,而不在北京上海实行民主选举实验?为甚么要反其道而行,这个道理讲不通嘛!

草庵:在中国,中共有很多理由,奇谈怪论很正常,2010年, 人大开会,中央政府指出: 中国实现全民免费医疗每年需花费1600亿元, 目前中国不具备这个经济实力!西南五省大旱,6000万人受灾,损失200多亿, 中央拨付旱灾救灾资金1.6亿元。可是,我同时又看了人大的政府预算,上海世博会共耗资4000亿人民币,全球人民看几个月世博会就要把这些投资全部拆掉。为了节省10分钟的时间,沪杭磁悬浮耗资350亿;为了赢得金正日的高兴,中国承诺援助朝鲜700亿;更震惊的是,2010年,湖北省曝光 120,000亿投资计划。如果计算上以前的,那就更惊人了,2008年,中国免除46 个国家400多亿债务。2009年,中国免除32个国家150笔债务。2009年,中国对非州援助760亿人民币。2009年, 中国累计对朝援助达8000亿元。

安妮:对朝鲜就援助了8,000亿,却没有1,600亿解决全国百姓的免费医疗。看看满街的下岗工人,看看贫苦的失学儿童,中共就是这样奴役国人,笼络友国,去达到自己霸权世界的目的吗?观众朋友,今天的禁闻论坛就到这里,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草庵: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NTDTV【禁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