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 中国靠禁赛得利?

发表:2010-08-27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意外的禁赛,为中国男篮在世界锦标赛带来利多。希腊和塞尔维亚热身赛的斗殴让2队各有2名大将禁赛,第1场就和上届亚军希腊对垒的中国队,心中闪过一丝期待。

国际篮球总会 (FIBA)官网和美国职篮NBA官网,今天都贴出日前在希腊4国邀请赛中,希腊和塞尔维亚斗殴事件的处罚决定,结果是2队各有2员遭禁赛处分。

其中代表塞尔维亚队的NBA奥克拉荷马市雷霆(Thunder)队中锋克里斯蒂奇 (Nenad Krstic),因在冲突中向对方丢椅子禁赛3场,另一名队友提奥多希克(Milos Teodosic)禁赛2场。

希腊遭罚的是首先挑起事端的福特西斯 (AntonisFotsis)及“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 (SofoklisSchortsanitis),2人都禁赛2场。

2人的判罚将会让希腊男篮在世锦赛小组赛前2场比赛的调度上出现问题,其中一场就是对阵中国队。腾讯体育称,中国队也许会因此间接受益,击败阵容不整的希腊男篮“创造奇迹”。

报导说,从体育精神来说,大陆似乎并不应该为此而开心,但从实际的比赛形势而言,中国男篮确实应该获得更多的期待。

尤其是希腊的“小鲨鱼”,早就被列为缺少姚明的中国男篮小组赛中最恐怖一名禁区对手,希腊男篮少了他,大陆的“台柱”易建联就有希望展现实力,而不是将太多精力花费在防守“小鲨鱼”身上。

由于中国队第一场就面对希腊,腾讯网表示,即使最后没能够击败希腊,“他们也可能因为对方战力的缺失而不会遭遇惨败,球队的信心不会早早遭受重创。”

希腊是本届世锦赛的夺冠大热门之一,有一组数字可以做参考:在刚结束的与加拿大男篮热身赛中,希腊以123比49狂扫对手74分!而正是这支加拿大男篮,在稍早前的热身赛中刚以86比62击溃中国男篮。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