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菲律宾人劫持的是大陆旅行团……

作者:Guanlin Luo 发表:2010-08-2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昨天在在电视上看全程直播并密切关注动态,以及在Twitter上作了文字的直播,我一直在反思,港府做的是出色还是一般。如果是大陆人遭遇菲律宾人质劫持事件,大陆政府会怎么处理,好还是不好?现在,我什么也不评论,下面我来模拟一下大陆人遭劫持会是什么情况。

08:40 发生劫持事故,前辞退警察持械暴力上旅游大巴,诱骗司机开至马尼拉大广场。

08:50 劫匪表明立场,这是一次劫持案件,但是不会伤害无辜人士,希望乘客不要惊慌,只是谈判筹码。

09:13 领队趁劫匪不注意拨打当地警局报警电话,支支吾吾,因为语言问题,表述很模糊。警方15分钟后并没有动静。

09:21 途径的市民发现不对劲,报了警。并且用菲律宾语以及英语在Twitter发布了消息。

09:28 第一个华人在Twitter以中文发布消息,但尽有130个follower,转发次数4次。

09:34 当地多数外媒记者的Twitter发布此次消息。

09:41 Twitter著名推友Peter通过关注的英文tweet,在Twitter发布了中文消息。10分钟内转发27次。

09:44 当地警方赶来现场了解情况并派出增援。随即由一辆警车增至4辆。

09:48 凤凰卫视字幕滚动出现一条消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大陆旅行团被劫匪劫持在旅行大巴内,警察已赶往事发现场。

09:51 新华网英文站点发布新闻标题:Philippine former police hijacked 27-people Chinese hostages. 内容只有三句话。

09:52 RTHK、TVB、本港台开始报道此消息。

09:53 网易新闻中心主页发布此消息,正文内容5句话,包括:“相关消息还在核实中,网易新闻会为您持续追踪”。4分钟后新闻链接从主页扯下。8分钟后页面被删除。

09:54 Twitter上消息开始大规模流动。

09:56 开始有Twitter用户把消息以及来自CNN的字幕新闻翻译后发布在新浪微博,网易微博,以及腾讯微博,配上新华网的英文报道的链接。被大规模转发传播,10分钟后70%被删除。

10:00 凤凰卫视开始启动“突发事件直播”,新闻报道来自Star Media的当地电视台,涂上马赛克和同声的菲律宾语翻译,以及当地中文报纸的记者和主播的电话连线。

10:08 凤凰卫视主播和嘉宾继续讲客套话,并播报其他新闻。台长批准花8万港币购买菲律宾电视台的现场直播画面。

10:14 Twitter消息泛滥,国内微博消息也泛滥,管理员审核不过来,于是放宽了审核。

10:17 凤凰卫视获准转播菲律宾某电视台的现场直播画面,画面很平静。同时切换直播的模式,左边一个小窗口直播现场画面,右边一个大窗口播放广告,下面字幕同时在中文台和资讯台保留。

10:19 New York Times、CNN、BBC、Bloomberg、路透社、法新社刊登或报道此事件的初步情况。

10:22 BBC中文网、VOA中文网、boxun等海外中文媒体

10:28 “菲律宾”成为新浪的Top 10关键字。

10:31 CCTV新闻频道和CCTV1继续关注水灾的善后工作以及群众安置,突出“妥善的安置”,并播出特别制作的专题片,又宋某某和王某主持。

10:38 央视字幕滚动出一行: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发生香港游客被不明身份人士禁锢,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了解核实。

10:43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外媒问到此次事件,回答:我们目前还没有了解到此事件,相关事件的消息我们无法在这里说明,希望您查询有关部门方面给你一个答复。

10:51 由于国内微博讨论情绪激动,新浪微博的Top 10关键词中的“菲律宾”消失,替换为“#祈福# #灾区#”

10:55 Twitter和国内微博的直播消息开始,同时用户开始询问视频直播地址。

先模拟到11点,至于后面怎么发展明天再继续模拟。也欢迎你的版本在下面留言里提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没错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