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指支持菲警言论是翻译错误(图)

发表:2010-08-28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著名演员成龙 DR

香港影星成龙由于日前在其个人微博网页中同情菲律宾警方而遭到外界猛烈抨击,为此他在27日发表道歉声明,不过他却归咎这是翻译未能表达愿意的错误。

成龙日前在微博上以英文写道:“如果他们(菲律宾警察)一早杀了那个人,有人会质问为何不先跟他谈判?但如果他们先跟他谈判,有人又会问为何不先杀了他?真难做。”成龙还表示,香港人是会谅解的。

由于成龙的言论有支持菲律宾警方的含义,台湾中央社引述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说,菲国感谢成龙,又希望其他香港人也能跟成龙一样。不过香港人却没几个人领成龙的情,有人更在街上贴大字报,责骂“成龙更无耻”。更有人准备发起运动,杯葛成龙担任广告代言人的商品。

在群情汹涌下,成龙在27日发表澄清声明,强调此前有关菲人质言论在翻译中未能完整表达原意,他又改口说是次事件是一桩令人伤心的悲剧,必须追究菲警方责任,同时为言论造成的误解和不满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他在声明中首先向在菲遇难者的香港家属们致以最深的哀恸,他强调“我是中国人,百分之百是香港人,我对那些在这次不幸事件中丧生的香港人感到悲痛,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深表同情。希望伤者早日康复”。他又表示,此前发表在网络上的言论,只是想表达自己不会因这桩悲剧而恨菲律宾人,尤其有十几万的菲律宾人在香港工作,也有不少香港人在菲律宾工作,如果彼此憎恨,将会对香港与菲律宾都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他更强调,菲警方在事件中是否涉及指挥不当一事必须追究。

对于此前言论所造成的误解,成龙在声明中表示是美国助手代撰内容翻译后未能完整表达原意所致。他强调,是次事件是一桩令人伤心的悲剧,“如果我之前在网站上表达的感想不完整,造成各界的误解和不满,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我最诚挚的歉意”。

成龙过去曾不只一次发表引人非议的言论,例如他说过“中国人是应该被管的”,后来引起外界猛烈批评,形容这是奴才的讲话。

成龙这次言论引起的风波,连大陆方面也很重视,官方新华社也发表了他的澄清声明。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