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中─胡金传会面 北韩释放美公民(图)

发表:2010-08-2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照片:5月5日,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与金正日举行会谈

中国二十七日持续对据称北韩领袖金正日访问东北一事保持低调,但南韩媒体宣称,金正日可能已在长春市会晤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此同时,前美国总统卡特顺利结束在北韩的任务,救出遭北韩囚禁七个月的一名美国公民,北韩并表达愿意恢复六方会谈。

据称金正日二十七日上午九时离开吉林市。韩联社说,载着金正日的一列三十辆黑色轿车与迷你巴士的车队,从雾淞宾馆开拔,经过约一个半小时抵达长春的南湖宾馆。中国当局以庞大警力沿路护送这列车队。目前南湖宾馆周围警备森严,限制人车接近。金正日在住进宾馆之后,始终闭门不出。

南韩议员称 金正银确实同行

有传闻说,金正日有可能在宾馆内与胡锦涛进行午餐餐会,而且金正日从吉林赶来长春,为的就是要会见胡锦涛。南韩国会情报委员会的反对党议员崔宰诚二十七日说,金正银确实和父亲同行,而且还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局常委会一名成员在吉林市饭店内共进早餐。先前有报导指出,金氏父子在吉林市与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面。

南韩朝鲜日报分析指出,金正日三个月内二度访中极不寻常,他此行企图“一箭三雕”,也就是促进局势变化、为金正银接班铺路,以及化解五月访中的误会。据说现年二十六岁的金正银,可能在九月初北韩劳动党召开党代表大会时,获选为中央委员,进入党政领导阶层。

金正日此行 企图“一箭三雕”

朝鲜日报分析,金正银的母亲是旅日侨胞,在北韩犹如二等公民,使得金日成王朝嫡系血统出现争议。由于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加上党代表大会在即,于是金正日决定藉探寻金日成革命遗址来避开血统争议。据报导,金正日二十六日在吉林参观了父亲、亦即北韩国父金日成当年就读过的吉林毓文中学,以及抗日古迹“北山公园”。

此外,金正日五月访中时,外传因胡锦涛拒绝无偿援助新型歼十战机,令双方关系出现裂痕,有必要修补。加上南韩与美国因天安舰事件实施大规模军演,让金正日感到不安,金正日可能认为有必要仰赖中国的军事力量。

北韩表达愿重返六方会谈

另外,本周以私人行程名义飞抵北韩首都平壤以营救美国人葛梅斯的前美国总统卡特,二十七日圆满达成任务,和葛梅斯一起返回美国波士顿。三十一岁的葛梅斯因非法入境北韩而被判八年徒刑与相当六十多万美元的罚金。金正日后来同意卡特要求,特赦葛梅斯。卡特此行会见北韩第二号人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而金永南也传达平壤有意恢复六方会谈,并重申对于非核化的承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