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万非法移民 免遣返

发表:2010-08-28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已采取新政策,决定不遣返可能有资格取得绿卡、没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

这表示奥巴马政府将释放多达1万7000名非法进入美国或签证过期仍留美的移民。这些移民与美国公民或合法居民结婚,或与其有关系,并代表他们提出身分合法化申请。

国会参议员葛拉斯理(Chuck Grassley,共和党、爱阿华州)批评此举是给予非法移民「免费通行证」(free pass),但联邦当局否认此种指控。

主流媒体指出,此一做法出自国内安全部助理部长兼ICE局长莫顿(John Morton),本月20日发给ICE遣返作业主管兼主要法律顾问文森(Peter Vincent)的备忘录。

这个备忘录指示ICE的律师审核被关押的非法移民应否遣返时,应把重点放在「严重」或「不利」的因素,例如曾否被定罪、涉嫌诈欺、危及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等。

备忘录说,一些涉案的移民如果符合条件,如申请庇护、绿卡或是与美国公民结婚,他们的遣返案可被取消。莫顿认为:「对那些可获准留在美国的人继续执行移民递解程序,是浪费政府的资源。」

备忘录说:「如果当事人没有遭到调查或存在严重或不利因素,首席法律顾问办公室应迅速撤销遣返程序。一旦执行办公室主管接到通知,必须释放这名移民。」莫顿说,将在全国对符合留美条件的移民进行审议,但他否认这是「开后门」的特赦。

华盛顿邮报指出,采取这项行动之际,ICE正把重点放在曾经犯罪的移民,而不寻求遣返所有的非法移民。官员强调,有必要改变做法,因为要减少移民法院大量积 压的待遣返处理案件。佛罗里达州移民权益中心(Florida Immigrant Advocacy Center)执行理事雪莉‧李特尔(Cheryl Little)说:「对付有害的非法移民,但加快处理守法移民的案件,才能妥善运用ICE宝贵的人力和物力,节省纳税人的血汗钱。」

国会参议员葛拉斯理则告诉纽约时报:「此举将瓦解ICE探员的士气,更证明奥巴马政府宁愿绕过国会,把免费通行证给予违反我国法律的非法移民。」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