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高位扩散 利空仍在累积

作者:笔夫 发表:2010-08-29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夸张的利空,也没有鲜明的利多,市场在反复拉锯中度过了平庸的一周。

本周上半段,国内市场受到周边市场走弱的影响出现显著下滑。美国住房市场的疲弱数据给金融市场带来了恐慌,7月份美国成屋销售下降了27%,加重了人们对二次探底的忧虑。但这已是市场最为重磅的利空了。美国股市道琼斯指数为此连跌一周,再次跌破万点大关,未来存在持续下跌的可能性,这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了全球投资者的信心。

国际原油价格受到美国方面库存升高的影响持续下跌,本周一度跌到70美元附近,虽然最近两日略有反弹,但是恐难以持续,因为在即将过去的美国人驾车出行高峰季节里,油价不升反跌,说明社会需求非常疲弱,下半年难以有较大起色,接下来,炼油厂进入停车检修期,需求将会进一步放缓。从技术上分析,国际油价的中期目标可能会低至60美元。

美元指数在本周创出新高后在阻力位出现调整,但应该还不至于影响到美元的长期升势,下一个对美元价格产生影响的将是日元价格,近一段时间日元的连续上涨已经引起日本国内政商界的恐慌,也对日本新政府产生巨大压力,在日本经济持续通缩、出口衰减、GDP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日元升值将会对这个出口导向型的国家构成新的压力,因而日本政府罕见地表示将对日元价格进行公开干预,日本政府已经有足够五年时间没有出此招数,如果不是情势所逼的话,他们不会如此鲜明表态。如果日元不再上涨甚至下跌,美元指数将可能重拾升势,呈现震荡上扬态势。这是为什么在东京交易的天然橡胶价格近来走强的重要因素,国内天胶价格走势分析也不应当忽略这一因素。

国内楼市政策则从另一方面左右市场的发展。投资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听到来自政府方面的好消息了,这里所说的好消息当然是指放松管制的信息。非但如此,来自部委的声音仍在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决不放松调控政策的誓言,发改委的新提法是“稳定楼市调控”,有关各方正积极努力使得调控政策成为一种共识,从而打消一部分人期望政府放松管制的心理预期。

在这些因素影响下,股指期货市场抛压沉重,市场凭空生出农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传闻,导致市场大跌,但辟谣后未见恢复上涨,尽显弱势特征。沪深股市指数渐呈扩散之势,扩散形态往往不是中继,而最有可能是行情的终结,对于市场的潜在风险,有必要保持多一份理性和克制。

大宗商品期货市场在后半周大有企稳反弹之势,但短期内市场仍处于方向性选择之中。标示国际船运价格的波罗的海散货指数在连续上涨一个多月后,终于在本周出现了回调,显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对大宗商品的进口高峰告一段落。前一段时间,散货船价格上涨主要归因于国际粮食贸易活跃以及中国新一轮铁矿石进口,现实来看,国内铁矿石需求高峰已经过去,相信其它大宗商品物资进口需求的高峰也已经过去,波罗的海散货价格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跌。

市场也正盛传金融大鳄索罗斯和基金大举增仓黄金的消息,笔者对此的认识是,黄金上涨预期存在两种可能性:一是由于通货膨胀导致的保值需求;一是由于再次出现危机而导致的避险需求。但从近期全球经济运行的前景来看,由于二次探底所导致的避险功能发挥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由是看来,贵金属可能的上涨并不必然尾随基金属的上涨。实际上,基金属方面,铜和锌的下游需求非常疲弱,但是价格仍然维持在高位,经济增长放缓将使基金属释放巨大的价格下行空间,这一点是所有基本面中最大的基本面。汽车和房地产两大消费市场直接决定基金属的走势,汽车行业受制于高库存,而房地产行业则受制于政府管制,这两大因素不在基金属价格上得到一定体现,似乎难以符合市场规律。

随着政府对市场干预力度的加强,国内对农产品的炒作有所降温,国储抛储对于恶意的炒作动机更是形成一定的制约。在过去的两周里,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周末出现反弹,但是从技术形态上分析,各品种调整形态仍不完美,下周后半段可能会继续调整过程。但是,从总体趋势上来看,农产品已经很难有大的下跌,未来易涨难跌。过去一年里,玉米、棉花、白糖、小麦价格的上涨会逐步传导到其它农产品价格上,虽然上述农产品上涨的根基在于供需基本面,从现实来看,国内其它农产品虽然仍处于供求平衡状态,但是在几场自然灾害发生之后,市场的心理预期已经发生了根本变化,尤其是国际炒作对中国市场的窥视不容忽视。输入型的价格上涨将会直接拉动中国农产品期价的上涨。CBOT农产品价格似乎正在形成向上的拐点,将会直接影响到国内价格走势。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