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陈文茜为什么被痛骂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0-08-31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文茜不久前骂中国青年作家韩寒“没文化、说话像放屁那样轻松”,引起众怒。韩寒因敢于嘲讽、调侃中共政府而广受民众欢迎。所以无论官媒的专栏作家,还是海外异议人士,更有大量网民,几乎异口同声,痛斥陈文茜。这种官方、异议、网民的三者同步,以前似未有过。

中国《南方周末》专栏作家鄢烈山撰文说,陈文茜自视“有文化”,但她口里吐出的“象牙”却是“说话像放屁”这样的粗话。对于陈文茜指责韩寒的话容易被外国媒体引用、利用,鄢烈山说,这就像四川大地震时余秋雨写的那篇《含泪劝告请愿灾民不要被反华势力利用》一样恶劣。对于陈文茜还引述台湾一位所谓大师的话来贬韩寒,这位专栏作家说,前年他访台时曾跟当地文化人聚会,当他提到“余秋雨在中国不受尊敬时”,当场就有名家勃然大怒,理由是“余秋雨是我们的好朋友!”这种不问是非、只看团伙的国民党文化,令这位专栏作家直呼“大开眼界”。

前《人民日报》编辑、现流亡美国的异议人士吴学灿,在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上痛斥陈文茜“出于嫉妒,恨自己直到五十几岁也没有韩寒的名气大”,所以才“缺乏起码的常识和公道,泼妇骂街”。当然,“帮助中共打压韩寒这样有风骨的人,可得到中共政权扔给他们更多的骨头。”

陈文茜主持的香港凤凰卫视节目,主调是歌颂共产中国;这次开骂,是因韩寒批评上海世博会是用钱堆出来的,苦了百姓。陈文茜强调她四次深度采访上海世博,深知世博的“伟大”。但香港网路作家梁文道讽刺说:“如果我能像陈文茜一样,有贵宾通道出入,有专人导游,还有保安开道;我对上海世博的认知大概就能深刻一点了。”

在哥伦比亚大学读博士学位的台湾学者张铁志也批评说,陈文茜“总是在节目上呈现中国崛起过程的宏大与光鲜,而不愿意去正视……这些伟大工程背后有多少拆迁与上访的泪。”他引用一位中国时评家的话说:大陆观众看中天文茜的节目,常常觉得自己都不好意思:“我们什么时候这么好过?”

但跟上述评论相比,网民的批评更苛刻:“陈文茜对于大陆真实情况的无知,显得浅薄和没文化,说话就像放屁一样臭气熏天。”“陈文茜一副贵妇阔太太加小市民的嘴脸,让人反胃!”“我不骂脏话,但这次真的想骂这个女人!” 在Google用简体字打上“骂陈文茜”,条目有四十五万之多!陈文茜在中国真成了“名人”──臭名昭著!

但她在台湾的最恶劣行为,可能还有很多人不清楚。零四年总统大选前的三一九枪击案时,陈文茜在电视上宣布,奇美医院小护士向她“举报”,指绿营自编自导。但至今六年,从未见小护士踪影。有人指出,其实小护士就是陈文茜自己,整个事情是她编造的。但这只是猜测,结果后来陈文茜本人露了底牌。她在接受中国《南方人物周刊》采访时说,“当时说那个枪击案是假的,那是很严厉的指控。当时我们已经讲好,我做黑脸,马英九做白脸,大家都是在演戏。”

原来国民党闹得很凶的所谓“枪击案造假”,是马英九跟陈文茜们一起造假、演戏!这难道不是反了天了,胆大包天吗?她(和国民党们)居然比中国的谎言皇帝们更敢撒谎。撒弥天大谎后,还全然不知耻地说他们在玩黑脸白脸呢。陈文茜从跟民进党玩,到投靠国民党,现又去亲共产党,“黑脸、白脸”不断“变脸”。现在,台海两岸无论台湾人还是中国人,都明白了,什么叫“不要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2010年8月3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